汇源辽宁经理:与中国之队一起领跑 比赛重在参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07:06  新浪体育
汇源辽宁经理:与中国之队一起领跑比赛重在参与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5月5日瓦伦西亚消息,“汇源携手中国之队 首度亮相美洲杯”发布会举行一天之后,汇源集团的logo和其他三个国外著名赞助商一样,登上了中国之队的队服。中国之队队员将正式穿着带有中国赞助商的队服征战美洲杯帆船赛“路易斯-威登”循环赛。对于中国之队掀开这个新的一页,新浪体育采访了汇源集团辽宁大区总经理杨新来先生。

  问:您如何看待汇源集团正式开始陪伴中国之队征战美洲杯?

  答:中国之队是中国乃至亚洲首支参加美洲杯帆船赛的船队,汇源集团则是代表健康和时尚的品牌。正如中国之队引领亚洲帆船潮流一样,汇源在国内不论是健康还是时尚也都起到一个领跑的作用。

  问:汇源集团这个带头作用希望起到什么效应呢?

  答:汇源一个理念就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这也是我们的宗旨。赞助中国之队比赛,是我们国家体育运动、乃至整个国家强盛的体现。这同样需要更多的中国企业参与进来,在欧美关注度极高的美洲杯帆船赛上体现我们国家的风貌。从这一点来说,人人参与很重要。

  问:那您如何评价中国之队首次参加美帆赛,并在前不久取得了历史上第一场胜利呢?

  答:我个人觉得胜败不重要,重在参与,只要参与了,就有他的价值。这次来到瓦伦西亚,我看到我们队员都很年轻,五个

中国队员大多只有20多岁。固然如朱新礼总裁所说,希望中国之队‘龙之子’号上都是中国队员,但就算是国外船员,也能代表中国之队的实力。而且我们中国之队能够战胜最强大的美国队,这也是进步和实力的体现。

  在赛场上成绩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心态。这次我也亲临的比赛现场,发现无论是场内场外,我们的气势,氛围是最好的,赛出中国之队的精神面貌,这点最重要。

  问:您这次也亲临了比赛现场,对于中国之队顽强拼搏的精神有了最直观的认识?

  答:是的,太不容易了,我们总裁作为第18位船员也参加了比赛,并给我们讲了亲身经历的体验。那天从比赛开始到两个轮次结束,我们都一直在陪伴着中国之队,为他们加油助威。在这么高水平的比赛中,他们的技术、经验和实力都还有所欠缺,能够有这样的发挥确实不容易。

  问:最后,您能否给咱们中国之队一个祝福呢?

  答:开始先来六个字吧,‘加油!加油!加油!’希望我们的船帆能够早日在中国海域上飘扬起来,这样,亿万中国人民会感到更加骄傲,更加自豪。(编者注:按照美洲杯帆船赛规定,当届的冠军有权决定下一届美洲杯帆船赛的举办地)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