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帆船赛突起争端 西班牙意大利为犯规火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15: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4日西班牙瓦伦西亚消息,美洲杯帆船赛竞赛委员会坚持认为他们对由于意大利队犯规而要求东道主西班牙队与意大利队的比赛进行重赛的判罚是公平的,而且表示意大利队虽然犯规,但还不至于到被取消比赛资格的程度,重赛将在本周六进行。

  竞赛委员会主席布赖恩-威利斯说:“由于我们已经认定意大利的犯规并没有严重到明显影响比赛结果的程度,而且考虑到美洲杯帆船赛的重要性,我们慎重的选择了重赛,而不是取消意大利队的比赛资格。”考虑到东道主西班牙队急切的想将意大利队比赛资格的取消,威利斯表示:“我们认为只有你在比赛中击败了对手才是真正的胜利。如果你想在帆船赛中获胜,你必须击败另一艘帆船,西班牙队还没有完成这个任务,但是现在判罚的结果给了他们击败对手的机会。”

  虽然西班牙方面已经提出了正式的抗议,但威利斯强调对于

意大利队的判罚不可能再严重了,同时指出:“参加比赛的选手都希望能够有一个清晰而公平的比赛规则,这一规则同时也保护了比赛选手的安全,任何修改这个一规则的行为都有可能导致选手在比赛中遭遇到难以预料的危险。我们的原则就是规则对于所有的选手都是公平一致的。如果在比赛中间的犯规未能在第一时间被发现,那么我们将会通过比赛录像对犯规行为进行追加的处罚。我们当然不希望选手们通过犯规来获得比赛的胜利,这也是我们设置比赛规则的原因。”有关追加处罚的方式,威利斯表示有针对比赛的处罚和罚款两种,其中罚款所得的将由比赛基金会处理。

  目前,西班牙队正在为美洲杯帆船赛的半决赛资格而努力,虽然他们暂居第四位,但意大利队仅落后五分排在第五名,随时有可能威胁到他们的位置。(赤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