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游泳惨败张亚东坦然面对质疑:我从来没考虑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22: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墨尔本四月一日电(记者夏宇华)中国游泳队在今天结束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创下了近十多年来的最差战绩。该队总教练张亚东称,他对中国游泳明年奥运会冲击金牌的信心并没有因此而受到影响。

  “如果我们在准备得很好的情况下比成这样信心可能会受到打击,但事实上,我们的队员这次状态很差,这说明我们有提升的空间,”张亚东说:“成绩好固然可以增强信心,但通过比赛发现问题,找到下一步可以改进的地方同样可以增强信心。”

  张亚东说,

中国队这次成绩不好的主要原因是备战时间过短,“多哈亚运会结束到世锦赛只有两个半月时间,中间还隔着春节,实际只有两个月,时间太短了。”

  第一次作为总教练带队参赛成绩如此之差使外界开始出现对他的质疑之声,对此,张亚东显得颇为坦然,“我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下课)问题,也不在乎。在这个位置上一天,我就会尽力做好一切。如果领导觉得我不胜任,让我下课我毫无怨言。”

  他认为,他在这次世锦赛备战过程中没有出现重大错误,“前期工作比上届做得更积极更到位,但运动员的信心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建立起来的。我问心无愧,在总教练这个位置上,我没有偏心,没有私心杂念。”

  张亚东称他现在有一种“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感觉,“罗雪娟之后一直没有找到可以接替她位置的合适人选。与罗雪娟相比,我们现在的一些队员缺少舍我其谁的霸气,这是很难改变的。”

  不过,他同时表示,他现在已经发现了一些将来可能成为“大将”的苗子,“但我现在不想说出她们名字,她们还年轻,我现在就点出来会引起太多人的注意,带来不必要的矛盾,这对她们的成长不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