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泳军拼得铜牌不易 张亚东直言北京奥运目标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4:30  新民晚报

  

中国泳军拼得铜牌不易张亚东直言北京奥运目标不变

  本报墨尔本今日电(特派记者李京红)墨尔本游泳世锦赛已近尾声,中国队见金目标已经落空。但在昨晚的4×100米混合泳决赛中,中国女队表现出了自己的实力。对此,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表示满意。

  在昨晚的女子4×100混合泳接力比赛中,

中国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最后时刻奋起直追获得铜牌,赛后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对年轻队员的出色表现感到满意。张亚东说:“集体项目进入世界前三,体现了队员的实力,年轻选手逐渐成熟。”在4名选手中罗男成绩不太理想,仅仅排在第六。“罗男最慢,但其他选手发挥了全力,恭喜她们。”张亚东说。

  连战失利,使张亚东有些压力,也有些心力交瘁,嗓子沙哑。墨尔本天气多变,他因此患上了感冒。张亚东表示,饭吃不香,觉睡不着。“世锦赛还有一天就结束了,可以这么说,我们赛前期望的‘见金’目标落空了。”面对7天的赛果,张亚东宣告世锦赛“见金”计划的破灭,“现在我们要求调整队员的最佳状态,让他们发挥出训练的真实水平。”张亚东说。

  尽管中国游泳队奖牌榜上只有吴鹏夺得的200米蝶泳银牌,女队获得一枚铜牌,但张亚东觉得还是有些收获的。“我们通过本届世锦赛看到了奥运会新的夺金点。”他表示,“奥运夺金点是我们回去需要好好总结的重点。我们不会因为世锦赛快结束就感到轻松,反而是要更加多动脑子。因为世锦赛的目标就是游泳队奥运会的目标,我们要时刻以奥运会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和队伍。”

  由于世锦赛的失利,中国游泳队

北京奥运会的夺金目标有没有变呢?张亚东表示,北京奥运会的目标依然不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