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亚东满意世锦赛收获信心 对比刘翔放言08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2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世锦赛前方 何霞)4月1日,墨尔本游泳世锦赛落幕,中国游泳队以1银1铜的成绩结束世锦赛之行。谈到最大的收获,中国游泳队主教练张亚东表示是对北京奥运会的信心。

  转变观念,“海外受训”只是因素之一

  新浪体育:本届世锦赛上国外选手的水平上升很快,您认为有什么地方值得我们借鉴的地方?

  张亚东:借鉴的地方?我不觉得有什么值得借鉴的地方。他们的成绩突破了,但是你知道是怎么突破的吗?(大家摇头。)你不知道,我们也不知道,大家都不知道,怎么借鉴呢?在比赛场地,即使是我们内行也只能看到他们的技术,好多运动员的突破是体能力量上的突破,但这些他们的训练手段是无法从赛场上看到的。

  新浪体育:那么接下来中国游泳队的训练会出现哪些新的方法,来备战

北京奥运会?听说会出国训练?

  张亚东:出国训练只是我们众多训练手段中的一小部分,通过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出国并不意味着中国教练员不行,老实讲,我们中有世界冠军,也有奥运冠军的教练员。只是说整体素质上的提高,如何让教练员们更敬业更科学。

  新浪体育:接下来是全国比赛了,之前您也说过国内的比赛因为涉及到地方省队,可能会多少影响到备战奥运会?

  张亚东:我们一直和中心在考虑(这个问题),比如说亚运会回来参加世锦赛就(对备战奥运)产生了影响,又推迟了一个月。中心也在考虑怎么吧“竞赛”和“训练”有机地结合起来,竞赛要为备战08服务。从前说“以赛代练”不是说不要训练,而是在2008年之前希望能够在把我们训练锻炼得很扎实的前提下参加比赛。

  世锦赛收获信心,“夺金点”不向媒体透露

  新浪体育:虽然世锦赛上我们的成绩不是很好,但是我们想知道作为主教练您对北京奥运会是否依旧充满希望?

  张亚东:当然!希望在我们心中,希望在每个教练员队员心中。

  新浪体育:什么样的希望?

  张亚东:奥运会金牌的希望!

  新浪体育:那么能不能说说奥运金牌会在哪些项目中产生?

  张亚东:这个我绝对不会跟任何媒体透露!

  新浪体育:谈了不少问题,现在来谈谈积极的话题,您觉得最大得收获是什么?

  张亚东:信心!当然是信心。看到希望是增加了信心,看到了不足的地方也是为我们以后的训练增加了信心。成绩好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成绩不好更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如果说我们看不到自己的不足,只是稀里糊涂走了这么一遭,那游泳队永远都没有希望了。

  新浪体育:但是本届世锦赛上没能见金的成绩,会不会对信心有影响?

  张亚东:如果说我们是整体状态准备得很充分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那么会对我们的信心造成影响,但现在的情况是部分队员状态不好影响了成绩的发挥。雅典奥运会之前,刘翔在世锦赛上的成绩是第三,(现在我们是银牌)你说我们(奥运会夺金)的希望是不是更大?

  张亚东总结:男队发挥优于女队 信心不足影响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