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物降一物屡取胜 冷酷多特恰是狂热奥沙利文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1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奥沙利文可以说是当今斯诺克界的头号天才,今天输给多特让很多人扼腕叹息之余,感叹中国公开赛又爆出一大冷门。但翻开以往交手纪录我们就能看到,面对奥沙利文,多特似乎格外有心得,数次交手都得胜而回。

  2001年的英国公开赛半决赛,多特在4-4平时连胜两局,击败当时世界排名第二的奥沙利文,时隔两年再次进入排名赛决赛,99年他曾在第一个排名赛决赛中以1-9惨败给亨德利。

  2004年世界锦标赛决赛,两人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在这之前三个月,多特曾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感到绝望,但多特最终从困惑中走出,来到了火箭面前。不过当时的多特还尚显稚嫩,梦幻般的5-0开局也没能让他笑到最后,最终以8-18屈居亚军。

  2005年马耳他杯八分之一决赛,出人意料的,奥沙利文在这场比赛中被多特横扫,多特也报了1年前世锦赛落败的一箭之仇。

  2006年世界锦标赛半决赛,此时多特已经转为职业选手12年,但依然无法染指任何排名赛的冠军,他的苦闷与失望可以想象,但多特与两年前一样,没有被消极的情绪所左右,在本次比赛中他连续击败帕洛特、邦德、尼尔-罗宾逊,在半决赛中遭遇奥沙利文。与两年前相比,多特已经更加成熟,在7-8落后时多特连胜9局奠定胜局,并在随后的决赛中击败艾伯顿捧起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奖杯。

  2007年中国公开赛半决赛,面对疯狂进攻的奥沙利文,多特用他的冷静和稳定再次击败了对手。

  像其他体育比赛一样,斯诺克运动中也会存在一种球风相克的现象,也许多特这种技术过硬、心理素质绝佳的选手正是

火箭的克星吧。世界锦标赛下个月即将开始,到时候如果二人再次相逢,不知道奥沙利文会不会从之前的教授中吸取教训。

  (春天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