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诺克中国赛前瞻:谁能一杆到底 丁俊晖能走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0:41  云南日报

  

斯诺克中国赛前瞻:谁能一杆到底丁俊晖能走多远
亨得利

  

斯诺克中国赛前瞻:谁能一杆到底丁俊晖能走多远
丁俊晖

  本月26日,“红河实业”2007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在北京拉开战幕,这也是该项赛事自1999年首次登陆中国以来的第九个年头。中国公开赛和爱尔兰大师赛、泰国大师赛、马耳他公开赛并列为在英国本土以外举行的四大世界职业

台球排名赛,由于中国神童丁俊晖的良好表现,中国公开赛也越来越受关注。谁能一杆到底,成就辉煌,自然成为赛事的焦点。

  大腕北京搏杀

  经过几年的精心运作,中国公开赛成为了高规格、高奖金的国际大赛,世界各地的斯诺克腕级人物将参加中国公开赛视为捞取排名分和镀金的一大战场。不过,要迈入北京参赛的门槛也不低,除了年度排名在前16名的高手可以直接进入正赛之外,其余16个名额还要在资格赛上通过一番搏杀才能产生。

  今年的中国公开赛资格赛除了仅剩的一场安排在开赛当日进行外,其余的参赛人选已经决出,31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手名单已经确认,他们是:马克-威廉姆斯、罗尼-奥沙利文、史蒂夫-戴维斯、吉米-怀特、约翰-希金斯、肯-达赫迪、斯蒂芬·梅格尔、肖恩-墨菲、彼得-艾伯顿、巴里-霍金斯、安东尼-汉密尔顿、斯蒂芬·亨得利、马修-斯蒂文斯、阿里斯特-卡特、斯蒂芬-李、尼尔-罗伯逊、格雷姆-多特、詹米-柯普、斯图亚特-宾汉姆、马克-金、阿尔菲-伯顿、乔-斯威尔、马克-赛尔比、伊恩-普里斯、傅家俊、汤姆-福德、乔-乔治亚、安 迪-希克斯、伊恩-麦克罗克、麦克尔-霍特、詹姆斯-瓦塔纳。

  小丁能走多远

  中国斯诺克界的标杆人物丁俊晖在该赛事中有着极大的号召力,他的走向将对票房和球市起到风标作用。在参赛的31强都已确定的情况下,所剩的最后一个名额就是小丁与英格兰选手甘诺之间的资格赛。出于票房考虑,组织者特地将小丁的资格赛安排在26日,也就是中国公开赛开幕之日举办,这场比赛的胜者将进入正赛,负者将出局,而小丁与甘诺之战应如探囊取物,进军正赛应该不成问题。

  在夺取2005中国公开赛冠军后,小丁在去年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上含恨输给了老对手马克·威廉姆斯。卷土重来的小丁如果顺利进入正赛,他的首轮对手将是早已虎视眈眈等待在正赛签位上的英格兰人巴里-霍金斯。如果一切顺利,小丁接下来的比赛还会遇到英格兰人彼得-艾伯顿。小丁所处的上半区情况要比下半区乐观,因为上半区的种子选手只有马克-威廉姆斯可能会对他构成威胁,而斯蒂芬·亨得利、奥沙利文、吉米-怀特等高手则“扎堆”于下半区,几强相争必有一伤,要想走得更远势必要相互厮杀一番,才能笑到最后。

  外卡从滇起步

  春节前夕,为参加中国公开赛的外卡选拔,中国台协特地安排了13名顶尖球手,在教练施明的率领下,开赴昆明昆都撞球俱乐部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选拔。结果梅希文、金龙、肖国栋、郑鹏、李行、杨擎天、刘闯和于德陆8人入选。选拔赛排名第一的梅希文是唯一一位没有参加过中国公开赛的选手,其他7名选手都有过参赛经历,其中郑鹏和杨擎天都将是第三次参赛的“老油条”。

  经过抽签,外卡轮决斗排阵已经产生,具体为杨擎天对阵詹米·柯普、梅希文对阵阿尔菲·伯顿、金龙对阵乔·斯威尔、李行对阵伊恩·普瑞斯、肖国栋对阵汤姆·福德、于德陆对阵沙雷斯·佐治亚、刘闯对阵安迪·希克斯、郑鹏对阵吉米·怀特。在8名外卡球员中,天津球手郑鹏抽到的是一个下下签,外卡赛上将要挑战世界冠军吉米-怀特,这对郑鹏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取胜将一战扬名,输球也不会有失颜面,毕竟吉米-怀特在世界台坛也算得上一流巨星。

  2005年丁俊晖就是凭借着外卡,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击败“台球皇帝”亨得利,在主场夺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所以,在支持小丁的同时,我们还不应忽略这8位外卡选手,毕竟这些选手正是从昆明起步的。

  蒲亚昆 杨红翥撰文 本报记者 谢黎明 (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