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9年变迁 丁俊晖05年胜亨德利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0:41  云南日报

  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是一项由世界职业台球协会(WPBSA)确定的8站斯诺克职业排名赛事之一,目前总奖金达到30万英镑,其中冠军奖金3万英镑。世界职业排名前16位的选手可直接进入中国公开赛的正赛,另外16个正赛参赛名额需要通过资格赛产生。

  与世界台联举办的其他积分赛相比,中国公开赛还是一项非常年轻的赛事。虽然,1990-1991赛季世界台联就在中国广州举办过积分赛,但那时的比赛还属于亚洲公开赛体系,与现在的中国公开赛并无多大联系。

  追根溯源,中国公开赛的前身应是1998年在北京举办的中国挑战赛。当时应邀来华参赛的有史蒂夫·戴维斯、罗尼-奥沙利文、吉米-怀特等大牌球星。中国球手庞卫国、哈斯木、高峰、徐鑫健、郭华和达海林也参加了这场本土盛事,庞卫国和郭华还成功杀入1/4决赛,在1/4决赛中,两人分别败在当时风头正劲的詹姆士-瓦塔纳和奥沙利文杆下。

  1999年,中国挑战赛更名为中国国际赛,但赛事更大的改变在于,它由一项无积分的邀请赛变成了一项积分赛,成为亚洲地区唯一与泰国大师赛并驾齐驱的积分赛事。时隔8个月,中国国际赛硝烟再起,12月11日-19日,在上海经过激烈地角逐,“

火箭”奥沙利文笑到最后,将大赛奖杯和5万英镑的奖金带回了英格兰。

  2001年,大赛移师深圳,并且再次改名,中国公开赛正式出现在斯诺克的历史记录中。

  2002年,中国公开赛又在上海开杆。威尔士人威廉姆斯最终举起了冠军奖杯,丁俊晖初次出现在赛场,但外卡轮就停滞不前。

  2002年,由于资金短缺,世界台联被迫放弃亚洲地区的赛事,从这年开始,中国公开赛和泰国大师赛一起从职业巡回赛的比赛日程上消失。

  2005年的中国公开赛注定要被载入史册。本届比赛,共有14名中国球手拿到了外卡,年仅18岁的丁俊晖更是一路杀进决赛,并在决赛中将“

台球皇帝”亨得利挑落杆下,创造了中国球手在中国公开赛上的最好成绩。

  2006年丁俊晖在半决赛中不敌马克-威廉姆斯,而“金左指”在决赛中9比8战胜希金斯赢得冠军。丁俊晖的单杆135分成为2006中国公开赛单杆最高分。

  收藏夹

  比赛日程

  3月26日 资格赛及外卡赛

  3月27日 正赛第一轮

  3月28日 正赛第二轮

  3月29日 1/4决赛

  3月30日 半决赛

  3月31日 决赛

  小档案

  历届冠军

  1999年2月 上海希金斯

  1999年12月上海奥沙利文

  2001年3月 深圳奥沙利文

  2002年12月上海威廉姆斯

  2005年3月 北京丁俊晖

  2006年3月 北京威廉姆斯

  (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