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操世界杯系列赛即将开战 奥运冠军滕海滨久违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8:59  新浪体育
体操世界杯系列赛即将开战奥运冠军滕海滨久违亮相



  新浪体育讯 3月6日下午,“2007年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系列赛-巴黎、科特布斯站”中国体操队出征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操训练馆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中国国家体操队唯一主赞助商三星电子中国区营销总裁姜泰隆、中国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中国国家体操队领队张佩文及部分教练员和运动员出席了发布会。

  此次世界杯分站赛是中国体操队自2006年冬训后首次在国际赛事中亮相,担任此次中国体操代表团团长的是李月久指导,中国体操队此次将以全新的新老结合式参赛阵容出现,男女队分别由自06年来一直在发展技术难度的滕海滨与范晔共同领衔,随队出征还有三位教练员,分别为白远韶、刘桂成和何花,队伍将于3月14日正式由北京出发至法国,预计3月27日完成全部比赛后返京。

  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就体操项目在2007年的状况做了整体的规划和详细的介绍。中国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着重介绍了中国国家体操队在冬训期间的训练和备战情况,对队伍整体的技战术策略作了详尽的分析和规划。

  三星电子中国区总裁姜泰隆先生在发言中表示:“中国体操队的健儿们在2006年取得了优异战绩,在16次国际比赛中共夺取75枚金牌,创造了中国历史上年度获金牌总数第一的纪录。能够成为中国国家体操队的唯一主赞助商,为中国体操协会和国家体操队提供全面支持是三星电子的莫大荣耀。预祝中国体操队在2007年取得更加辉煌的成果!”

  作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三星电子多年来一直不遗余力地支持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尤其将参与08年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和筹备工作视为崇高荣誉。从2006年8月开始,三星电子将连续三年为中国国家体操队提供全面的资金支持。据介绍,三星电子还将继续支持本年度中国体操队的其它重大赛事。

  “体操是优美的运动项目,其中包含的进取精神、团队意志,以及和谐之美是奥林匹克精神的集中体现,与三星的品牌形象和追求目标也非常契合。” 姜泰隆先生对三星电子与中国体操协会的合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另外,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先生在发布会上公布了此次出征巴黎、科特布斯世界杯分站赛的代表团大名单,运动员代表、雅典奥运会鞍马冠军滕海滨也介绍了自己目前的训练情况及备战状态,并表示要争取赛出最好的成绩。

  体操世界杯是国际体操联合会(FIG)主办的国际A级赛事。比赛方式采用国际体联2007/2008世界杯系列赛规则、最新的技术规程和国际体联评分规则。2007赛季首个分站赛于3月17日在法国巴黎进行,出征的中国国家体操队队员首站结束后将直接辗转至德国,参加3月23日在德国科特布斯举办的第二个分站赛。

  本次参赛队员有:滕海滨、邹凯、冯喆、杜伟、范晔(女)、刘后(女)。他们将分别参加如下项目,滕海滨:(鞍马、双杠、单杠);邹凯:(自由体操、单杠);冯喆:(双杠);杜伟:(自由体操、跳马);范晔:(高低杠、平衡木、自由体操);刘后:(平衡木)。

  附:赛程表

  法国巴黎站:

  日期项目

  3月17日(周六)下午预赛

  3月18日(周日)上午/下午决赛

  德国科特布斯站:

  日期时间项目

  3月23日(周五)下午13:00-19:00预赛

  3月24日(周六)下午13:00-16:00决赛第一天

  3月25日(周日)下午13:00-16:00决赛第二天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