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颗闪亮新星交辉亚冬会 80后的他们肩担明日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2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王濛质疑国家队一语既出,国内媒体所有的矛头对准了所谓的“80”后,无论如何,不可否认的是赛场上的“80”后们是怎样身披国家队战袍斩金夺银。亚冬会中国军团的19金高居榜首,不仅有王濛这位80后的功劳,还涌现出了更多其他的“80”后和“90”后,其他国家的新人也有傲人表现:

  短道速滑:韩国郑恩珠

  郑恩珠在去年的罗马尼亚世青赛上获得全能冠军而扬名世界,那届赛会上她一人独得女子500米、1000米和1500米的金牌。不过,那只是世青赛。06年的冬奥会上,17岁的高中生陈善有一人夺得三位冠军,世青赛上郑恩珠的光芒完全被笼罩。当时的希望之星陷入阴影。本届亚冬会上的女子1500米短道速滑赛,郑恩珠以以2分24秒089获得冠军,陈善有王濛分列二三位。如今的郑恩珠与陈善有相比,绝对不会逊色,而她的外线切里线的技术更胜一筹。

  速度滑冰:王北星凤凰涅槃

  王北星并非严格意义上的新人,83年出生的她在05年的时候都曾经夺得过

世界杯赛的冠军。但是,年轻的王北星并非拥有在该项目上的绝对优势。都灵冬奥会的失利,亚冬会让王曼丽因伤退出,甚至使人怀疑中国在该传统优势项目上的金牌是否会旁落。不过,王北星的表现让所有的中国人都为之振奋:30日的500米赛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2月1日的女子1000米同样以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冠。在国外经过几年训练磨砺的王北星如同凤凰涅槃般获得重生,她的实力让世界为止侧目。且不说她的教练凯文决然的表示她肯定会成为世界冠军,连在1月份刚刚加冕短距离世锦赛冠军的德国速滑女皇弗雷辛格在赛后意犹未尽的表示:要是王北星也参赛就好了,没有她在,我赢的实在太轻松了。

  花样滑冰:徐铭、许斌殊

  大冬会上不敌风头正劲的日本选手高桥大辅和织田信城摘得铜牌的徐铭延续了一贯的强势,亚冬会男单比赛中力压日本选手中庭健介夺得金牌。以亚古金和普留申科为偶像的他给自己的亚冬会之旅打了90分,进国家队才半年进步飞速的他有理由让我们怀有期待。而中国女单,在时隔11年之后又获得亚冬会奖牌,为我们实现这一突破的,便是1988年出生的许斌殊。许斌殊最值得骄傲的是动作难度,不过她也有着中国花滑选手共有的弱势,那就是艺术表现力。相信经历大赛的磨砺和长期音乐艺术的熏陶,她会象双人滑的前辈那样,给我们带来惊喜。

  自由式滑雪:徐梦桃

  中国自由式空中技巧队里她是年龄最小的一个,别人都有参加奥运会或者大学生运动会的经验,而徐小丫则是不折不扣的新人。今年16岁的她练习体操出身,曾经在辽宁省九运会上获得拿到了平衡木、自由体操和跳马三个项目的金牌。后来由于身高的缘故而改练自由式滑雪。这段体操生涯也使得徐小丫拥有着出色的柔韧与协调能力,这对于自由式滑雪这个重技巧的项目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不敌都灵冬奥会银牌获得者、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双冠王李妮娜获得银牌,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3月份出征

世青赛的她,早已经将目光放到了2010年冬奥会:我要去把自由式滑雪金牌拿回来。

  单板滑雪:刘佳宇

  今年15岁的刘佳宇是不折不扣的90后,与队友孙志峰一样。不过,去年孙志峰随军参加了都灵冬奥会,已经是名小将老兵。1月29日的女子U型场地单板雪上技巧赛上,刘佳宇在与亚洲单板霸主日本的对决中,拼得一枚宝贵铜牌。这也是在单板滑雪U型池比赛中第一个拿到奖牌的中国人,也初步打破了亚洲日本一枝独秀的局面。赛后的日本主帅感叹:刘佳宇将成为日本选手的有力竞争者。而15岁的刘佳宇显然不满足这一枚铜牌:日本在这个项目上的确非常不错。我很希望以后能够超越他们,超越他们然后在国际上立足。(风之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