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冰刀赞王霏是亚洲最佳 鼓励再接再厉成就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3: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亚冬会报道组 邓菲菲)1月28日,在第六届亚冬会正式开幕之后的首日比赛中,中国选手王霏以4分13秒08的成绩获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本届亚冬会的第一枚金牌,并且打破了较早前出场的日本选手穗积雅子刚刚创造的4分15秒42的亚洲记录。赛后,笔者在看台上发现了因伤退出本届亚冬会比赛的我国名将王曼丽,于是就本场比赛与她进行了一次对话。

  新浪体育:评价一下王霏的表现吧。

  王曼丽:她今天表现得非常好,毕竟这也是中国(本次亚冬会)的第一枚金牌吧,也是我们大道的首枚金牌(笑)。

  新浪体育:她今天滑出的这个成绩怎么样?

  王曼丽:挺好的,算是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吧。

  新浪体育:王霏夺得这枚金牌是意料之中的吗?

  王曼丽:是争取来的。尽管她赛前就很有希望获得这枚金牌,但是还要靠自己去争。

  新浪体育:接下来还有哪些项目有夺金的希望?

  王曼丽:1500米是王霏的强项,我想她会发挥得比今天更好。

  新浪体育:今天日本选手率先打破亚洲记录,有没有造成你们得担心?

  王曼丽:实际上王霏这两年表现出来的水平已经是亚洲最好的了。前一段时间的亚洲区

预选赛她只是状态不好而已。本来就应该没问题的,只是因为之前没拿第一就感觉水平好像差了很多似的,实际上没有。

  新浪体育:当观众和当运动员感觉有什么不一样呢?

  王曼丽:也特别紧张,比自己在场上比赛还紧张,因为希望他们能够表现得更好。

  新浪体育:有什么祝福的话想对队友说的吗?

  王曼丽:希望王霏再接再厉,再为

中国队夺得金牌。

  (邓菲菲 发自长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