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访女冰外教约尔玛:中国队状态尚可 日本夺金实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6:19  华商网-新文化报
访女冰外教约尔玛:中国队状态尚可日本夺金实力强



  [提要]:亚冬会女子冰球热身赛成功结束,本报记者走近中国女子冰球队外教

  约尔玛

  速度的激情、战术的多变,这就是冰球给人带来的各类刺激,而女子冰球在力量与速度之间还有着别样的精彩。就在女子冰球比赛之前,中国队1月25日提前在场地进行了一场队内对抗赛,就算是一场热身赛。本场比赛主要就是为了检验场馆的设施、队员感受场地、工作人员的分工、升旗仪式以及颁奖等。

  就在比赛期间,从贵宾席走下来一位大约50岁左右的外国绅士,他走进队员休息区,很气愤地走到一位女队员面前并说着什么。一打听,原来他就是上任不久的中国女子冰球队的主教练约尔玛,他对运动员的表现并不满意!经过调整后,这位外国教练重新回到贵宾席,看着队员接下来出色的表现,心情不错的他也愉快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关于长春:“我喜欢长春的饭菜”

  约尔玛,芬兰人,现担任中国冰球国家主教练。他喜爱冰球项目,更喜欢中国女子在场上能吃苦和能拼的劲儿,当然,除了这些喜爱以外,他更加喜欢长春的饭菜。

  记者:对长春的第一感觉是什么?

  约尔玛:来到长春有一段日子了,已经适应了这里的天气。第一感觉?长春是一个很大的城市,并且

城市规划得很好,但是没有走过太多的地方。有一点我很喜欢,长春的人民真的很热情。

  记者:吃住还习惯吗?

  约尔玛:在长春吃住也非常好!真的很舒服,我非常喜欢这里的饭菜,要是在我的国家,我根本吃不到这样的

美食。同时,我们居住的宾馆也很舒服,因为这里的人服务有很高的热情,我们都很满意。

  关于女冰:“和男队比赛提高状态”

  冰球是需要力量与速度的,那么对于女子比赛来说,谁拥有男人般的力量和速度就必然会占优势。那么,中国女子冰球队是靠什么方法达到这个标准呢?

  记者:可以谈谈目前中国女子冰球的状态吗?

  约尔玛:总体说还可以,但是有时候我对她们的表现还是很不满意,因为有些时候她们会出现不必要的失误,对于这些队员应该要更加严厉才行。

  记者:听说你们和男队经常一起训练?

  约尔玛:是的,我和男队教练非常熟悉,所以,从1月10日开始,我们就和男队经常在一起训练,这会帮助我们的队员迅速提高状态和能力。

  关于目标:“当然是冠军”

  在本次亚冬会上,中国、哈萨克斯坦以及日本等队都是冠军有力的争夺者。虽然夺取冠军有一定难度,但是,

中国队依然确定了夺取金牌的目标。

  记者:本届亚冬会的目标是什么?

  约尔玛:我觉得日本有很强的夺金实力,哈萨克斯坦实力也很强,他们是我们的主要对手,威胁很大。不过,我想我们会克服所有的困难,争取完成夺金的目标。

  本报记者 陈勇 实习生 王洪亮 李木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