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冬会中国速滑遭韩日围剿 主任肖华深感压力巨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9:14  新浪体育
亚冬会中国速滑遭韩日围剿主任肖华深感压力巨大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长春亚冬会报道组 周超) 亚洲不止是短道速滑在世界上水平独树一帜,速度滑冰的水平也相当高,而中国队阵中原本有力一搏的老将王曼丽受伤,无缘亚冬会,使得中国整个速度滑冰队在本届亚冬会上面临金牌困难。

  1月25日,在吉林省速度滑冰馆观看训练的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速度滑冰部主任肖华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她坦诚地告诉新浪体育说:“日本和韩国都非常强大,我们在短距离上的优势已经彻底失去,只能靠拼。在本次亚冬会前,我上报了一块金牌的指标,但是领导给我压了更重的要求,所以我现在都有点透不过气儿的感觉。”

  新浪体育:由于冰雪项目在国内了解的情况都不多,所以您能先介绍一下队伍的情况吗?

  肖华:我们速度滑冰队是10男10女,按照要求,在本次亚冬会上,短距离每个国家可以报4名运动员,长距离是3名运动员。这20名运动员里,有4人来自解放军,4人是吉林省的,还有12人来自黑龙江。我们去年11月选拔开始集训备战亚冬会。目前是各个运动员都由自己的教练带领来训练。

  新浪体育:我们是女子短距离比较有希望是吗?王曼丽退出后,据说王北星被认为是这次最有夺取金牌的中国运动员。

  肖华:恩,他在都灵拿了第7,应该说现在国内除了王曼丽外王北星的成绩是最好的,她目前在跟一个我们请的加拿大教练员凯文在训练,这是我们冬季中心的一个项目,2003年我们把3男3女送到了加拿大去训练,以前王北星连国内前8都进不了,现在看来效果还不错,王北星和邢爱华的成绩都有所提高,另外一个叫盛晓梅的这次在都灵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上得到了500米银牌。

  王北星刚刚在盐湖城滑出了500米37秒39的好成绩,她应该说排在世界第三的位置吧。

  新浪体育:我们男女的主要对手有哪些?

  肖华:日本和韩国都太强了,长距离本来就是我们中国的弱项,现在王霏出来后还可以,但是也有差距,至于短距离,现在日本和韩国都比我们强很多。日本男子的加藤条治是世界冠军,他刚在利勒哈莫尔的世界速度滑冰锦标赛上得到500米冠军,于凤桐得到的是第五名;而韩国的李奎赫名列男子1000米的第一,还得了男子500米第三,是短距离的全能冠军,这也是亚洲第二个短距离全能冠军。

  女子那边,韩国的李香花去年把我们赢的一塌糊涂,我们的都灵冬奥会铜牌任慧和王北星和她比起来还是弱了一点,而日本的冈崎朋美、两个小百合和新谷志保美的水平都差不多,相对来说冈崎好一点。

  新浪体育:似乎韩国这段时间速度滑冰上来得特别快……

  肖华:是啊,他们要申办仁川奥运会,有政治任务。

  新浪体育:那么咱们这次速度滑冰队上报的亚冬会任务是多少金牌?

  肖华(笑):每个记者都问这个问题,确实实力有差距,我上报了一块金牌,但是领导不干啊,给我加了码,所以我现在确实有压力,已经有点透不过气来的感觉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