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慧于凤桐教练担心冰面 速滑偶然性小要靠实力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9:37  新浪体育
任慧于凤桐教练担心冰面速滑偶然性小要靠实力说话

教练陈光磊与于凤桐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长春亚冬会报道组 周超)在吉林省速滑馆里,老教练陈光磊脚穿冰鞋站在冰面上看着自己的弟子在进行适应性训练,他不时地顿下身子摸一摸冰面,然后和其他教练交流几句。中国速度滑冰队里的两名优秀运动员、男一号于凤桐和都灵奥会女子500米铜牌得主任慧都是他的弟子。

  在结束了训练,带队去调整的时候,新浪体育抽空对陈光磊进行了采访。

  新浪体育:陈指导,我刚才看到您在摸冰面,还和于凤桐讲解,是对冰有疑问吗?

  陈光磊:世界上最好的场地是加拿大卡尔加里和美国盐湖城的,世界上的好成绩都是这两个场地滑出来,我们以前没在冰场滑过,他们也进口的是加拿大的装备,但是现在看来这个新馆的磨合不是很理想,冰面似乎不是很好滑,所以我觉得成绩可能都不会很好。

  新浪体育:您的队伍训练怎么样?前一阶段的训练状态还能满意吗?

  陈光磊:基本上我们通过去年的训练达到了调整状态的目的,但是应该说我们和日本韩国之间还是有差距的,哈萨克斯坦也不能小看,韩国的李奎赫是世界冠军,还是短距离的全能冠军,亚洲以前也就出过一个全能冠军,应该说我们的对手是很强大的。

  新浪体育:100米是不是我们能拼一下呢?

  陈光磊:100米短距离都强,这是亚洲的特点,日本的前100米很有特点的,韩国的李康爽也不错,只能看发挥,其实100米的距离一般就一刀的差距,一次蹬冰蹬不好,连贯出问题就完了。

  新浪体育:那么500米呢?任慧的情况怎么样?

  陈光磊:500米也不好说,任慧的状态一直不好,所以我们这次都必须努力在现场拼。速度滑冰和短道滑冰不大一样,短道除了需要实力外,偶然性也比较大,而速度滑冰还是靠实力多一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