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白云孤军奋战难回天 周苏红缺席浙江爆冷横扫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7: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06-0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十九轮的比赛全面展开。在率先进行的B组一场比赛中,周苏红缺席的浙江女排直落三局击败八一女排爆出冷门,三局比分为25-20、25-18和25-23。

  此役两队的首发阵容均有一定的变化。八一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范琳琳、王忱,副攻索玛、陈瑶,接应白云,二传宋妮娜和自由人李颖。浙江女排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朱莉君、来平,副攻王显芬、罗瑜,接应高绯、二传王娜和自由人孙吉兆。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尚未完全活动开失误较多,尤其是八一

女排连续三次发球失误,浙江队则一攻相对稳定,两队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3平之后八一女排凭借白云和王忱的两次强攻得手以5-3超出。落后的浙江队表现依然稳定,防守的加强让她们获得了不少的机会,王娜连续两次发球得分更是帮助本队以7-6反超。7平之后浙江女排把握了机会,来平的吊球让浙江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八一女排的发挥更加出色,陈瑶等人的快球均有上佳表现,浙江女排则因为失误较多被对手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虽然浙江女排罗瑜等人的快球颇有威胁,但是王忱等人的强攻让八一女排的领先优势得以保证。关键时刻浙江女排抓住了反击的机会,打吊结合将比分追至14平,15平后八一女排的一传失误让浙江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艰难反超。暂停后八一队主动失误和罗瑜的反击让浙江队以18-15领先,好在白云的拦网得手帮助八一队将比分差距哦缩小到17-18。速度占优的浙江队让八一队的拦防受到了不小的考验,再加上八一队一传较差,朱莉君连续进攻得手让本队再次以23-19超出。最终,王显芬的探头将比分锁定在25-20,客场作战的浙江女排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八一女排用刘晓婧换下王忱加强一传,接应白云改打主攻。范琳琳在强攻和拦网上的出色表现让本队以3-1领先,浙江队则由于一攻命中率不高比较被动,白云的反击得手使得八一女排以4-1领先。尽管八一队一度凭借白云的反击以6-2领先,但是浙江女排出色的防守让她们获得了更多的反击机会,王显芬等人均有出色表现帮助本队迅速将比分迫近,白云的扣球被拦更是让浙江队追至7平,关键时刻索玛的三号位快攻被拦使得浙江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艰难反超。暂停后两队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浙江队的罗瑜表现活跃,八一队则用小二传李月换下宋妮娜加强变化。关键时刻八一女排缺乏变化,气势上也明显不如客场作战的浙江,朱莉君的扣球更是让本队以14-11保持领先。随后的比赛浙江女排愈战愈勇,凌厉的攻势让八一无可奈何,朱莉君扣球得分使得浙江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领先。暂停后浙江女排的打手出界战术仍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朱莉君等人连续扣球得手让浙江女排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4。八一女排虽然身高占据明显的优势,但是进攻过于死板让她们多次强攻被拦,浙江队则在王娜的组织下多点开花,来平的反击让本队以24-18领先赢得赛点,最终浙江队以25-18轻松赢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

  第三局比赛八一队继续启用了年轻球员,接应刘晓婧、副攻刘聪聪和二传李月均率先亮相。开局阶段浙江女排士气明显占据上风以较大比分领先,但是八一很快调整了状态将比分迫近,关键时刻浙江女排罗瑜的拦网得手帮助本队以7-6领先,浙江女排凭借快速的进攻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8-7的微弱优势领先。暂停后浙江女排再次集体拦网得手以及来平扣球得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7。以年轻队员为主的八一女排在经验上毫无优势可言,关键时刻一传的不到位让她们很难获得将比分扳平的机会,多次发球失误让浙江队牢牢掌握主动,八一队的扣球失误让浙江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领先。尽管八一一度落后四分,但是白云的出色表现让她们连续得分打出高潮以21-19反超。关键时刻朱莉君强攻得手让浙江追至21平,浙江女排表现更加镇定,防反上的优势让她们率先获得了赛点,朱莉君一锤定音将比分定格在25-23,浙江女排艰难胜出,从而以3-0战胜八一。

  本轮的其余三场比赛将在今天晚上进行。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