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首旅出怪阵险输球 教练张雷满意马龙双打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22:02 华奥新浪

  8月13日乒超第16轮的比赛中,现排名第三的北京首旅主场战胜联赛最后一名黑龙江明星。虽然比赛获得了胜利,但北京首旅赢得并不轻松,尤其是小将唐鹏,在比赛中发挥失常竟然丢掉两分。赛后,北京队主教练认为主要是他的心态有些失常。

  张雷说道“他今天想赢怕输的思想太严重了,以至于在比赛中很失常。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以一单的位置出现,而且可能自己觉得对手是排名最末的球队,自己占有一定的上
风,心理一开始就背上了不能输的包袱,压力过大导致了这场球的失败。”

  本赛季,北京首旅一直由小将马龙挑大梁,担任第一单打的位置。但今天的比赛中,他们在阵容方面做了很大的调整,由唐鹏出战一单,马龙完成一场单打后,和高伟配对进行双打的比赛。本场比赛,他们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处子秀,在落后一局的情况下,咬住对手最终反败为胜。对此,主教练赞赏有加。

  而之所以进行这样的变阵,主教练张雷也有自己的考虑“这主要是出于全运会的考虑,马龙和高伟是北京唯一一对进入十运会乒乓球男双决赛阶段的队员,马上开赛在即,他们也应该适当地在联赛中配合打一下,力争在全运会中能够打好每一场球。”

  虽然如此,对于年轻的马龙/高伟,张导除了要求他们尽力外也没有更高的其他想法“他们在参加决赛阶段比赛的16对选手中最不算特别强的,因此对他们也没有特别硬性的要求,但从此次配对来说,他们俩的表现还是令我满意,至少能够在落后的情况下咬住对手,已经很不错了。”

  据了解,高伟和马龙的配合只是在本周训练时才开始,不过在联赛后面的几轮中,主教练表示会让这对双打选手有更多的出场机会。(小珍)


  爱问(iAsk.com)乒超 相关网页约99,002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