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男团鲁能阻击银河失败 冠军已成陕西囊中之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21:52 新浪体育
乒超男团鲁能阻击银河失败冠军已成陕西囊中之物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8月13日,乒超男团第16轮烽火再燃 陕西银河国梁3比0完胜积分排名第二的山东鲁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赛季冠军已成陕西队的囊中之物。而其他球队要想阻止陕西夺冠,除非陕西在剩下的六轮比赛中输掉四场,这对于16轮只负一场的陕西队来说可能性基本为零。此外,北京首旅3比2胜黑龙江明星;浙江宁波海天3比1胜四川全兴。

  陕西西银河国梁3比0胜山东鲁能

  乒超15轮之后,“银河战舰”以14胜1负积29分的战绩领跑,鲁能队则以11胜4负积26分的战绩居积分榜次席。陕西队的唯一一场失败就是在第五轮比赛中,客场1比3负于山东,郝帅在比赛中接连负于刘国正和孔令辉。可惜的是,本轮联赛刘国正的缺阵使山东队实力大减,全场比赛呈现一边倒的局面。首回合,马琳迎战詹健。经验老道的马琳一上来就控制了场上节奏,凶狠刁钻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反观詹健,虽然也是敢打敢拼,但毕竟技不如人,找不到非常奏效的得分手段,最终以1比3败下阵来。第二盘,郝帅与孔令辉可谓势均力敌,双方孰胜孰负都在情理之中。郝帅先以11比4夺得首局,紧接着孔令辉又以11比8扳平。第三局,两人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战至11平。孔令辉这个时候表现的有些保守,被郝帅抓住机会以两分险胜。痛失好局的孔令辉在第四局一直处于被动之中,最后7比11丢掉比赛。双打比赛,山东队的张勇/詹健仍然处于下风,郝帅/高礼泽却是越打越顺,3比1为主队锁定胜局。

  北京首旅3比2胜黑龙江明星

  从名次来看,黑龙江至今一场未胜,积分榜排名最末,北京首旅应该可以轻松拿下这场比赛。但小将唐鹏成了本场比赛北京队唯一的软肋。黑龙江队孙健和沈阳分别在唐鹏身上拿下一分,差点就获得了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可惜,北京队的其他小将们无意成全黑龙江的好事,马龙3比0力斩沈阳,马龙/高伟3比2击败孙健/殷丛,侯英超3比0完胜殷丛,最终北京3比2险胜黑龙江,升至积分榜第二位。

  四川全兴1比3负浙江宁波海天

  拥有王励勤的宁波海天是联赛亚军的有力争夺者。本轮客场遭遇四川全兴,对方的柳承敏、邱贻可虽然都实力不俗,但只要有王励勤在,主教练便可高枕无忧。王励勤分别以3比2和3比0战胜柳承敏与邱贻可,为宁波海天奠定胜局。此外,陈剑也以3比1战胜邱贻可,而四川队只是通过双打比赛挽回了些面子,王建军/赵鹏以3比0战胜陈剑/金恩华。本轮之后,宁波海天积27分,与山东、北京并列积分榜第二位。

  江苏扬子江药业3比0胜浙江鸿翔

  第一盘,小将单明杰迎战韩国外援朱世赫。开始朱世赫打得比较顺,11比7先下一局。落后的单明杰打得非常耐心,尽量减少无谓的失误。双方在第二局苦战至10比10平,关键时刻单明杰没有手软,以12比10拿下。接下来的比赛朱世赫不得不跟着单明杰的节奏打,显得十分被动,最终以5比11和6比11丢掉了第一盘。次回合,小将李平在陈玘的面前暴露出了经验上的不足,被对手牵着鼻子打,完全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以0比3败下阵来,三局下来仅得10分。双打比赛,郭刻历/李平与单明杰/阎森打满五局,最终后者3比2险胜。

  广东宝玛仕男队3比1胜上海圣雪绒队

  首回合,张超3比1力克张洋,为广东队拿下第一分。开局不利给上海队的士气造成了不小的影响。紧接着,秦志戬打满五局以3比2战胜上海队的韩国外援吴尚垠,上海队落后两分。双打比赛,张洋/郭瑾浩配合默契,以3比2险胜秦志戬/黄鞘,帮助上海队扳回一分。第四盘,张超迎战吴尚垠,在先失两局的不利局面下,张超表现十分顽强,减少失误,每分必争,终于以3比2上演了大逆转。头号单打吴尚垠一人输掉两分,是上海队失利的主要原因。此役过后,上海队4胜12负,保级前景黯淡。

  八一工商银行3比1胜辽宁铁岭裕路

  首回合,雷振华以3比1战胜柳洋,为辽宁队拿下第一分,也是最后一分。剩下的比赛就完全纳入八一队的轨道之中,王皓苦战五局拿下徐辉,之后白石/李陟又以同样的比分击败徐辉/周斌,将大比分反超。最后还是王皓充当了辽宁队的终结者,他以3比0狂扫雷振华,将比分定格为3比1。(雨田)


  爱问(iAsk.com)乒超 相关网页约153,396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