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0日前瞻:菲尔普斯抢夺第5金 罗雪娟再战50米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晨,蒙特利尔游泳世锦赛渐入尾声,倒数第二天的游泳比赛一共要决出6枚金牌。菲尔普斯直指第五金,中国女队将力争一块4×100米混合泳接力奖牌,而罗雪娟将再度出场,进行50米蛙泳决赛权的争夺。

  明日要上演三项速度大战,男子50米自由泳首当其冲,两破世界纪录的50米蝶泳冠军得主舒曼以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22秒09已经逼近了波波夫创造的世锦赛纪录,除非有黑
马闯出,舒曼肯定会为南非再添一金。

  另一项吸引眼球的是男子100米蝶泳,美国神童菲尔普斯要向第五块金牌发起冲击,不过要实现这一目标并不容易,因为他的队友克洛克正是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两人在奥运会上的对决还让人记忆犹新,当时菲尔普斯以51秒25、百分之四秒的优势令克洛克饮恨雅典。

  女子50米蝶泳呈现混战局面,澳洲小将米亚凯位居半决赛首席,要向世界纪录保持者、瑞典选手卡梅琳发起挑战,此外德国名将布彻舒尔特和美国仰泳好手考芙琳都实力不俗。

  女子200米仰泳的格局与奥运会类似,津巴布韦名将考文垂、俄罗斯选手卡马洛娃和日本的中村铃子候选前三,中国15岁小将赵菁以以2分12秒55获得第八名,也进入了这一项目的决赛。女子800米自由泳中,相信奥运冠军柴田亚衣和加拿大新星雷默尔之间会有一拼。

  最后一项是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虽然是上届的冠军,但是今年的目标仅仅是冲击一枚奖牌,冠军依旧是美澳之争。

  此外,明日罗雪娟将再度披挂上阵,争夺女子50米蛙泳的决赛权,100米和200米新蛙后琼斯没有报名参加这一项目。吴碧楠和朱颖文将进行女子50米自由泳的预赛。(骆驼)


  爱问(iAsk.com)游泳世锦赛 相关网页约198,22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