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游泳世锦赛今产生5枚金牌 仰泳王女蛙王纷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5:15 新民晚报

  本报蒙特利尔今日电(特派记者李京红)北京时间今天早晨,两项世界纪录作古。“仰泳之王”佩尔索尔改写了男子200米仰泳世界纪录。新的世界“女蛙王”琼斯在200米蛙泳决赛中,打破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今天共产生5枚金牌。

  美国选手佩尔索尔从2001年福冈世锦赛开始,就从未让男子200米仰泳冠军旁落过。今天,21岁的佩尔索尔以1分54秒66的成绩,打破了他自己去年12月在美国长滩创造的1分5
4秒74的世界纪录,并夺得这个项目的金牌。

  女子200米蛙泳决赛,澳大利亚琼斯继夺得100米蛙泳冠军后,在今天的200米蛙泳决赛中游得轻松自如,技术发挥得淋漓尽致,以2分21秒72的极大优势,打破了美国选手阿曼达在去年12月创造的2分22秒44的世界纪录,并夺得这个项目的金牌。第二名德国的博莱斯卡成绩比琼斯慢了整整4秒多。

  在女子100米自由泳飞鱼大战中,奥运冠军、澳大利亚名将亨利以54秒18的成绩夺冠。

  男子200米蛙泳又成了美国队的囊中之物。由于上届冠军日本北岛康介在国内选拔赛中仅列第三,没有机会参加这项比赛。刚刚加冕百米蛙王的汉森,在这个项目中也就再无对手,目前他仍然保持着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最后一项是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这个项目争夺非常激烈,最后,美国队、加拿大、澳大利亚队分获前三名。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