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姆斯特朗:我没有任何遗憾 2006年做观众看环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0:19 体坛周报

  夺得环法七连冠之后,阿姆斯特朗接受了本报合作媒体法国《队报》记者的专访。不会再有环法八连冠了,“星期一的早上,我将和谢丽尔及孩子们一起醒来……”他说。

  记者这是您第7次获得环法自行车赛冠军……

  阿姆斯特朗:是的,我就像上了天堂一样,最后的天堂。我很高兴能够用一个最高
峰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但是,如果单从体育本身来说,这一届环法并没有预计那样激烈,我甚至觉得这不是我的对手对于我的挑战,而是我对自己的一个挑战。

  >>是的,今年您几乎没有什么压力!

  <<的确,我甚至很少冲刺,但是,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几年了。因为很简单,我的目标不是获得几次分站冠军,而是获得最后的总冠军。环法最重要的是在三周的时间内都保持同样的状态。

  >>在您迄今为止的一生中,有太多的骄傲,是不是有同样多的遗憾?

  <<不,我没有任何遗憾!我获得了7次环法冠军,这难以置信。现在,我有足够的收入可以供养我的孩子,所以,我觉得这是结束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好时刻了。我坚信自己做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

  >>2006年的7月您将不再是夺标的热门人选了……

  <<是的,在这次环法之前我就知道自己已经进入了历史。我不再为卫冕而担心了,我将像一个普通车迷那样观看环法,就算没法随队,起码可以看电视直播,从战术上来说,这样的距离感会带来额外的收获。我还会在车队中做些其他的工作,做些幕后的事情。我已经厌倦了做公众人物了,我需要一点平静的生活。

  >>在香榭丽舍,您最渴望的是不是三个孩子的怀抱?

  <<是的,就像对于所有父母一样,他们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个人。去年他们没有来,今年,我最高兴的就是在终点的时候看到他们。他们还小,可能还没法了解他们的父亲作为一个运动员所付出的一切,但是我想给他们留下一个身着黄衫的冠军的最后印象。

  >>明天开始,您要忘掉自行车了……

  <<对,星期一的早上,我将和谢丽尔(阿姆斯特朗女友)孩子们一起醒来,我们将一起去法国南部的海滩度一周的假期,我们要去好吃的餐馆,品尝当地的葡萄酒,彻底忘掉自行车!

  赵威/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环法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