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法七冠王的绝唱 光荣爸爸阿姆斯特朗退役无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09:28 解放日报

  当地时间昨天,环法自行车赛落幕。33岁的阿姆斯特朗在其职业生涯中第83次———也是最后一次穿上黄色领骑衫。这次,他以总积分领先第二名4分40秒的优势,实现了环法七冠王的绝唱。

  一手扶持着车把,一手喷洒着香槟。雨中,阿姆斯特朗从进入巴黎的一刻起就开始与队友庆祝他的胜利和光荣退役。到达香榭丽舍大道时,骑在“大部队”中间的阿姆斯特朗
不时打出手语示意自己第七次夺冠,还挥动一张写有“7”字的卡片。队友们骑在前面为他开路,观众们聚在路边为他欢呼。

  光荣爸爸

  最后一次,阿姆斯特朗踩上踏板,注视前方属于环法自行车赛的那段赛道。他在想什么———冠军?还是他在环法史上留下的光辉地位?“我在想在终点等待着我的3个孩子。”5岁的儿子路克和3岁的双胞胎女儿格雷斯和伊莎贝拉,是来参加爸爸的退役大派对的。他们是阿姆斯特朗生命中的宝贝,都是用阿姆斯特朗在接受一侧睾丸癌切除手术前保存下的精子通过人工方法孕育而成。昨天,孩子们与600多人一起为阿姆斯特朗完成他职业生涯最后一场环法比赛庆祝。

  退役无憾

  阿姆斯特朗对自己的急流勇退没有任何遗憾。“多次赢得环法冠军已经带给我巨大的荣耀和财富,对我来说足够了”,阿姆斯特朗说。

  退役后的阿姆斯特朗是否就此远离自行车?“我可不会就那样歇着,眼睁睁看着自己变成个胖老头。有一点是肯定的,我希望完全淡出公众的视线。我需要一段安静的私密时光”,他说。

  黄色腕带

  阿姆斯特朗慈善基金会去年推出了一款黄色的塑胶腕带,命名为“坚强地生活”,至今已售出3300万条,收入捐赠给基金会帮助癌症病人。带黄腕带的“阿迷”遍布全球,其中包括前不久参加美国总统竞选的克里。

  莫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姆斯特朗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