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海天2-3不敌北京首旅 王励勤险被剔“光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5:4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不是海天俱乐部的吉日,坐镇主场浙大玉泉校区邵逸夫体育馆的浙江海天俱乐部虽然有一哥王励勤压阵,但是面对冲劲十足的北京首旅,一哥两场比赛接连失手,2∶3,海天遗憾地输给了北京首旅。

  王励勤:险被剔光头

  赛前,王励勤是教练陈健口中惟一有胜算的选手。但是昨天的比赛中,王励勤两场单打无一幸免,1∶3输给唐鹏、2∶3输给年轻的马龙。

  尽管场上的观众喊破了嗓子,但是台前的王励勤脸色凝重,眉毛都拧成一团。第二场比赛中,王励勤面对唐鹏的反手生胶,一点办法都没有。10∶12、9∶11、11∶6、4∶11,虽然在第三局,王励勤一度挽回了一局,但大势已去的王励勤单靠一局胜利并不能挽回整个形势。1∶3的失败似乎成了意料中的事。

  在一边观战的教练也说:“他对唐鹏的反手非常不适应。”王励勤和唐鹏一起在国家队队内训练中,他就曾经输给过唐鹏。而在教练叫了暂停之后,王励勤自己一边擦汗,也一边说:“他的反手我打不好。”

  如果说这一场失利在预料中,那么和马龙的那一场比赛王励勤就是完全被对手的气势给压住了。两人的比赛一直处于胶着状态,第三局比分从2∶2一直到10∶10,最后王励勤以10∶12惜败。大比分也从1∶1,一直打到2∶2,最终第五盘6∶11。王励勤输了昨天最关键的两场比赛。

  陈剑:酣畅淋漓的两分

  率先出场的陈剑虽然不是中国乒乓球届的大腕,但正是他为海天拿下了昨天仅有的两场胜利。率先出场的陈剑对阵北京队的马龙。这一场没多少人看好的比赛,陈剑以3∶2拿下了。第三盘的双打,再度出战的陈剑和搭档金恩华没有给对手一点机会,轻松地以3∶1拿下了。

  如果说昨天王励勤的表现让观众有点郁闷的话,那么这个敢打敢拼的陈剑拿下的两场比赛给了观众酣畅淋漓的畅快。

  昨天晚上,场馆开了空调所以并不是太热,但是在台前拿下第一场的胜利的陈剑仍是大汗淋漓,一下场,他整个人像是从水里捞出来的。他和队友一一击掌后,扔下拍子便一屁股坐在凳子上。他用毛巾擦着满头的汗水,而他一身的汗水早已经把衣服湿透了。看到这情形,一边的李静主动把自己身上的队服贡献了出来。准备去换衣服的陈剑一起身,只见他的凳子整个都湿了。换衣服回来的陈剑冲着大家一笑,然后把衣服挂在一边的广告板上,小水滴不断从湿淋淋的衣服滴落下来。本报记者王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励勤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