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年轻御林军扬威大逆转 王励勤遭连败宁波主场饮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在今天提前进行的2005鲁能杯乒超联赛第十轮的一场比赛中,马龙领军的北京首旅队客场苦战五局,逆转战胜了王励勤领军的宁波海天队,积分上继续咬住领先的陕西银河国梁队。

  自从王励勤加盟宁波海天队后,全队的士气高涨,目标也从保级改为争冠,但是他们在前九轮比赛中有三场马失前蹄,除了输给实力强过自己的陕西银河国梁外,还负于实力
较软的江苏和广东,给自己的争冠带来了一定的麻烦。对于今天这场与自己积分相等、本赛季最大的“黑马”的比赛,全队上下一致认为要尽全力拿下。

  首盘比赛在宁波海天的陈剑与北京首旅队的2004年世青赛男单冠军马龙之间进行。比赛开始后,陈剑盯住马龙的反手基本上取得了主动,无奈他无谓失误较多,比分并未取得领先,在世锦赛最后一刻被挡在大名单之外的马龙在随后的比赛中逐渐控制了场上的比赛,尽管比赛的中段陈剑把比分打成8-8,但马龙还是以11-8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马龙发挥了自己正手凶狠的特点,多次主动上手取得主动,开局以6-2遥遥领先,当比分打到7-3时,马龙连续出现失误,被陈剑连得3分,把比分迫近,陈剑关键时刻又出现失误,被马龙把比分打成10-7,陈剑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放手一博,连得5分,反以12-10戏剧性地反败为胜,把大比分打成1-1。第三局比赛陈剑又出现失误多的老毛病,他在2-8落后时才如梦初醒,再次上演连续追分的好戏,一直打到6-8,迫使北京队叫了暂停,恢复比赛后,马龙利用陈剑失误多的“特点”,以11-7胜了第三局。第四局比赛陈剑一上来就与对手展开了对攻战,比赛的精彩场面不断出现,当比分打成3-3时,陈剑坚决盯住马龙的反手再变正手把比分打成6-3,随后他把这个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局,以11-8再次把比分打成2平局。决胜局的比赛打的一波三折,先是马龙利用自己的正手连得3分,陈剑经过暂停后恢复了冷静,把比分扳平,经过短期胶着后,陈剑反以8-5取得领先,马龙在陈剑强大的压力下,连连出现失误,被陈剑趁机打成10-5,在浪费二个盘点后,马龙拉球出界,陈剑以11-7拿下了决胜局,艰难地为浙江宁波海天队拿到了第一分。

  第二盘比赛宁波海天队出场的是王励勤,北京首旅队出场的是唐鹏。首盘比赛王励勤出手不凡,开局以5-0取得领先,随后王励勤突然“失去状态”,虽然他以10-8率先拿到局点,唐鹏在比赛中打的毫不手软,他连得4分,反以12-10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王励勤在开始阶段依然没有进入状态,直到比分打到2-4时,王励勤逐步发挥出正实的水平,把比分紧紧咬住,而比分一直领先的唐鹏则打的较为放松,多次主动上手,再度拉开比分,10-7唐鹏离第二局比赛的胜利只有一步之遥,在王励勤连追2分后,唐鹏顶住了王励勤连续进攻,以一记反拉拿下了局点,以11-9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王励勤向观众展示了世界冠军应有的风彩,他以淋漓的进攻控制了比赛,以11-6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王励勤一上来又以2-4落后,并且他在对拉中又连续出现失误,虽然经过暂停的调整,但是他仍然打的束手束脚,比分以2-8落后,王励勤见大势已去,也放弃了抵抗,最后鹏以11-5胜了第四局,王励勤出人意料地以1-3输掉了比赛。看来王励勤打生胶确实是个问题。

  第三盘双打比赛在宁波海天队的陈剑/金恩华与北京首旅队的高伟/刘恒之间展开。第一局比赛陈剑/金恩华利用刁钻的落点把比分打成6-4,高伟/刘恒则利用打重复落点把比分打成7-6反超,随后双方的比分呈胶着状态,当比分打到9-9时,陈剑/金恩华抓住机会连得2分,以11-9胜了第一局。第二局比赛高伟/刘恒反起了反击,开局以4-0领先,陈剑/金恩华并没有因为比分落后而慌乱,他们打的不急不躁,逐步追上了比分,当比分打到8-8时,陈剑利用金恩华的发球一拍抢攻,以10-8领先,九运会亚军高伟/刘恒在关键时刻坚持抢攻,又把比分打成10-10,陈剑/金恩华稳住心态,以二个进攻拿到2分,以12-10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双方的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状态,比分始终咬在一起,当比分打到4-4时,高伟/刘恒连续出现失误,比分被拉大至4-7,这时他们连施重拳,把比分打成10-7,陈剑/金恩华反而放开了手脚,他们连续进攻,把比分打成11-10反先,在再失一分就要输掉比赛的情况下,高伟/刘恒以一记挑打把比分扳平,随后他们再接再厉,以14-12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双方的比分依然打的难分难解,僵持到5-5后,陈剑/金恩华鼓起余勇,奋力把比分打成9-7,

  第四盘比赛由宁波海天队的王励勤对阵北京首旅队的马龙,这是双方主将的较量,已经输了一盘的王励勤依然没能走出低迷的状态,8比11先丢一局。第二局王励勤的正手弧圈球逐渐发威,而马龙急于求成失误增多,王励勤11比4大比分获胜。关键的第三局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一直战至了10平,敢打敢拼的马龙主动上手,连得两分,12比10再次超出总分。虽然王励勤在第四局11比7再次追平,但士气已经完全打出来的马龙越战越勇,11比6战胜了王励勤。

  王励勤两战皆败极大影响了鲁能队的士气,压阵的金恩华终于没能挡住侯英超的冲击,7-11、12-10、12-14、9-11,总比分1比3败下阵来。宁波海天也在主场咽下了失利的苦果。

  2005年鲁能杯乒超联赛第十轮其余的比赛将于明后天进行。(正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励勤新闻 全部乒超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