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励勤大失水准连丢两分 乒超联赛浙江海天惜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3:46 都市快报

  “没想到双打能赢,更没想到王励勤会连输两分。”赛后,陈健教练用一连串的“没想到”来做开场白。昨天乒超联赛第十轮在浙大邵逸夫体育馆先赛一场,浙江海天队2∶3惜败北京首旅,吃到本赛季主场第一个败仗。

  “打北京我们是下风球,主要看第一盘,如果陈剑能赢下来,那我们就有戏了。”比赛开始前陈健这样预言,结果他料到了开头,却没料到结尾。陈剑果然拼下马龙,大力王
却连丢两分,第五盘金恩华对侯英超以前就是败多胜少,海天大势已去。

  输了球的王励勤真是郁闷难当,自从他加盟海天以来,还是第一次在一场比赛中连丢两分。先是1∶3不敌唐鹏,王励勤独自背起包去了球员休息室“闭门思过”,而通常他会留在场上给接下去上阵的双打队友出点子。接下来打马龙,前两局打成1∶1平后,第三局一路领先却以10∶12输掉,一向以好脾气出名的王励勤,趁着下场擦汗的空当,恶狠狠冲自己骂了一通。“只要反手一加力球就会打偏,今天真是邪门了!”当对马龙的比分定格在2∶3,大力王坐在板凳上一边看着手里的胶板一边叹息。前天他新换了块胶皮,结果在萧山基地训练的时候就发现球经常下网,当时以为等到打正式比赛的时候肯定能“磨熟”了,谁知道还是被胶皮摆了一道。“大励今天打得偏软,技术、战术都太保守。”陈健赛后给王励勤“把脉”,“胶皮有一定的关系,几个擦边、擦网球都是对方得分,今天运气也不在我们这边。不过,输了就是输了,不能找太多的借口,回去以后我们要好好总结。”

  此战过后本是和北京首旅并列第二的海天被甩下一个身位,而北京继续坐稳榜眼位置。

  (记者钱卓君 都市快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励勤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