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纽约答国际奥委会提问:恐怖主义不会影响奥运团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上午9点,2012年奥运会申办在新加坡莱佛士城会议中心继续进行,第二个进行陈述的是纽约市,陈述中从场馆、安全、医疗等各个方面展示了纽约全面细致的筹备工作,并强调了纽约人民战胜困难永不言弃的精神符合奥运精神,而2012年是纽约申奥最合适的时机。陈述结束之后纽约奥申委回答了奥委会委员、奥运联合会成员和国际体育单项联合会委员的提问。

  对于申办计划文件和具体实施之间的差距,一旦取得主办权后场馆布置方面会否变化的问题,多克特罗夫自信地表示不会有任何改动:“我们的投标书和具体规划之间会不会有什么变化,最后的文本已经定稿了,而且我们已经得到财务方面的担保,场馆方面也不会发生任何的变化。”纽约在陈述中表示会帮助运动员成长,以便有更多国家的运动员登上奥运会领奖台,多克特罗夫在布勃卡的要求下以田径为例做了进一步阐释:“如何帮助运动员的成长的问题,我们已经向28个国际单项为什么提出了体育发展的规划。如何与他们结成伙伴关系,在今后的七年,我们要通过努力,保证你们的体育能够得益于美国巨大的市场和机会,这些包括运动员的发展,还有在纽约市运动员设施的发展。国际田径锦标赛的设施也包括在内,我们还希望在纽约开展新的田径场所的建设,我认为田径运动方面,以及其他的单项委员会之间,我们会提供更多的机会,我们将会用七年的时间重点开发这些体育运动,通过建设一些场馆,通过举办一些赛事,通过结成一些伙伴关系,我们能够帮助田径以及其他的一些项目,充分利用纽约巨大的市场潜力,以及众多的人口,得到充分的发展。”

  这时叙利亚籍的国际奥委会委员提出一个比较尖锐的问题:“在一开始,我想感谢纽约代表团,并且向大家的精采发言表示祝贺,事实上,我并没有什么问题。只是我想有一些国家,他们被列在恐怖主义的国家名单上,我想这些国家的运动员,或者他们的体育官员,允不允许他们进入美国呢?具体讲的话就是能不能进入纽约。我想提醒大家,1996年我是叙利亚的体育部长,我们有一个残奥会的一个运动员被拒绝进入亚特兰大残奥会的签证。”多克特罗夫强调这种情况不会再出现:“毫无疑问所有的国家的运动员都能够进入纽约参加比赛的权利,举个例子,03年的夏天,纽约举办了世界杯的赛事,这是9.11以后18个月以后,我们还举办了摔跤比赛,摔跤比赛的运动员,有的是来自与美国关系不是很好的国家,另外还有来自全美各地的伊朗的摔跤迷为他们的国家的队员加油,通过这些例子我们说明,我们纽约是开放的,我们欢迎每一个运动员,欢迎每一个教练,欢迎每一个体育官员,进入我们的城市,使他们能够享受到奥运会的喜悦。”

  这时西班牙代表再次提了一个让纽约比较尴尬的问题:“主席先生,感谢你非常全面的发言,我有一个担忧,纽约评估委员会的报告中提出,41%的纽约人反对举办奥运会,这个数字是在美国进行评估的时候得出这个数字的,41%是反对奥运会,这是一个很高的百分比,这个奥运会的成功与否,主要取决于人们的支持,我们想知道,这个百分百,现在有没有发生什么变化?”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认为这个分歧仅仅是在奥运场馆的选址问题上:“我想上次民意调查的时候,我们的确存在着一些争议,就是那些场馆是如何进行选址的,在那之后,美国人民,特别是纽约的人民希望获得奥运会的主办权,我们希望能够争论一些问题,这是美国的风格,最终我们美国人会团结在一起的,比如我们建设了很多的博物馆啊机场,很多的项目以前都是争议性的,但是最后意见都是一致的,我们希望我们为子孙后代留下遗产。”

  希拉里进一步表达了美国人民和纽约人民对奥运会的热爱和期待:“我想补充一下,刚才市长说了,民意调查的时候,因为纽约存在着对场馆选择有很多争议,我们现在已经有了很好的规划,我们要证明一点,不管是美国人还是纽约人都是热爱奥运会的,通过这种申办,我们也积累了很多的经验,我们看到在洛克菲勒中心有数千人在等待今天的机会,我们花了很多的时间研究这个民意结果。美国国会也对此表示支持,另外布什总统还有前总统克林顿都签名表达了他们的支持。所以奥运会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公众热情,因为纽约人热爱体育。大家对体育非常着迷。公众的热情大家可以从各方面看到,很多纽约人都是来自其他国家的祖先,他们从感情上都是对于很多国家和民族都有一定的感情联系的纽带,我想这是2012年奥运会独特的一点。”

  罗格最后对纽约申奥表示了感谢:“我要感谢纽约参加这次奥运会的申办,我想国际奥委会为了表达你们的参与的精神,会授予你们一个证书,这个证书将会由布隆伯格市长接受。” (新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黎新闻 全部申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