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奥压轴戏:狮城舌战 全球10亿观众见证历史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09 上海青年报

  昨天晚上,第117届国际奥委会会议在歌舞升平中拉开帷幕,在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40分钟的歌舞表演缓和了次日投票的紧张情绪,这次表演的主题是“一个声音、一种韵律、一个世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在揭幕仪式上致词。揭幕仪式虽然温馨,但毕竟只是前奏,人们真正期待的,是今天的最终鏖战。

  3000名与会嘉宾神采奕奕,1500名记者备好妙笔相机,2000名军人时刻保持警惕…
…今天,新加坡是整个世界的焦点,全球约有10亿观众将在电视机前见证这载入史册的一天。

  第一次,罗格作为国际奥委会主席宣告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他的心激烈地跳动,整个世界也都和他一样屏息静气。罗格打开信封,深呼吸一下,随后缓缓说出一句掷地有声的话:“××获得2012年第30届夏季奥运会举办权!”

  那一瞬间,××代表团立刻爆发出雷鸣般的欢呼声,人们忘情的拥抱、欢笑、甚至哭泣。从那一刻起,这个蓝色的星球开始期许2012年的盛会。

  本报讯(记者张楠)9点钟,大导演吕克·贝松精心制作的申奥短片将闪亮登场,这短片或许就像《这个杀手不太冷》一样,惊心动魄却又不失温情。随后,法国总统希拉克将为巴黎代表团的陈述挑起大梁,英国首相布莱尔则将赶赴G8峰会,无法参加陈述,在巴黎伦敦申奥的元首对决中,巴黎无疑在陈述中占据了先机。

  10点半,轮到纽约出场,斯皮尔伯格的申奥短片或许如好莱坞大片一样气势恢宏。在纽约代表团的陈述中,希拉里·克林顿的发言无疑最令人期待,这位美国前第一夫人必将发挥她过人的口才和魅力,她的申奥陈述必将比她在参议院中的演说更慷慨激昂。

  12点钟,最不被看好的莫斯科代表团低调上场,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将担起陈述的重任,向人们讲述“奥林匹克河”的宏伟蓝图。

  14点半,明星云集的伦敦代表团傲然登场,由广告公司制作的申奥短片会不会像广告一样精巧到位?端庄大方的安妮公主将侃侃而谈伦敦的申奥计划,而贝克汉姆也将用他那轻柔的声音和灿烂的微笑为伦敦造势。

  16点钟,终于轮到马德里了!雍容华贵的索菲亚王后将为马德里加分,她期待能够首次将奥运会带到美丽的马德里,德高望重的萨马兰奇是马德里代表团的坚强后盾。

  19点半,一个穿着粉红连衣裙的漂亮女孩缓缓走上讲台,她黝黑的脸上洋溢着激动的神情,她纤细的手指拿捏着一个精致的信封,这个名叫格里萨尔达·康的华裔小姑娘只有13岁,她将把信封交到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手中。罗格亲吻了女孩的脸颊,随后将注意力转移到信封之上……

  20点半,国际奥委会与2012年奥运主办城市签署主办协议并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

  谁有资格投票?

  截至7月3日消息,参加第1轮投票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为99人,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放弃投票,来自5个候选城市所在国家的14名委员首轮不能投票,保加利亚委员斯拉夫科夫被停职,希腊委员菲拉雷托斯因为个人原因无法前来参加会议。中国大陆在本次投票中将有两票,分别属于何振梁和于再清委员,而中国台湾代表吴经国和中国香港代表霍震霆同样各自拥有一票。

  委员如何投票?

  采用电子表决器无记名投票,各候选城市获得的票数将立刻显示在电子板上。如果没有一个城市在第1轮投票中获得超过50%的多数票,马上进行第2轮投票,直到选出优胜者。每轮得票最少的城市被淘汰,被淘汰城市所在国家的委员将能参加下一轮投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