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黎答国际奥委会提问:杜绝兴奋剂 奥运村计划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上午9点,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五大城市在新加坡进行最后的角逐,最大热门巴黎率先出场在莱佛士城会议中心进行最后陈述,为时一个小时。代表巴黎进行陈述的是巴黎市长贝特拉德-德兰诺,在他陈述过程中还穿插播放了一些巴黎奥申委官员、明星、巴黎市民讲话的宣传片,用各种方式全方位地阐述巴黎申奥“立体化交通、环保、安全”的三大理念。在德兰诺陈述结束之后,奥委会委员、奥运联合会成员和国际体育单项联合会分别对巴黎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巴黎奥申委也分别做了一一解答。

  从去年开始,反兴奋剂一直是国际奥委会工作的重点,单被问及法国反兴奋剂立法的性质和法国政府在在反兴奋剂方面的措施时,法国奥组委的一名成员做了回答:“首先我们会采用由国际奥委会制定的反兴奋剂的规则,保证任何不合规的兴奋剂都会被排除在外。只要是在国际赛事在法国举办,我们都会遵循这些规则,包括残奥会。我们要保证,我们执行这些规则,在国际奥委会单项委员会的监督之下,我们也有我们的国家实验室,24小时都可以进行运营,每周七天,这样的话我们可以把所有的兴奋剂问题都控制在内。

  刚刚当选乌克兰奥委会主席的前撑杆跳天皇布勃卡提出的问题是:巴黎如何保证奥运村能及时修建完成,对于水上运动这方面的设施。以及居住在奥运村内外的运动员能够保证他们方便地出行。

  德拉诺埃首先回答了奥运村的建设理念和计划:“法国大众都在积极努力,一些公司也组成了俱乐部,包括很多的知名公司,这意味着我们在努力保障我们利用奥运会给人民带来益处。对经济情况,我们也会在巴黎做很大的投资,而且是一个长期的投资,这是一个非凡的奥运会,我们会调动全体人民。

  我们有三个机构保证奥运会的顺利进行,包括法国总统希拉克,代表全体法国人民,我本人也作为巴黎市的代表。在经济方面,我们会有非常好的表现,奥运村的问题、足球比赛问题、空调设施问题、残奥会奥运村的居住问题,所有不同的这些课题,我们希望能形成一个奥运会的大家庭,奥运村就是中心,我们要保证巴黎能够照料好所有的运动员,建立好奥运村。申办结果出来之前我们就开始进行这方面的工作了,首先奥运村所在土地所有人已经作出承诺,他们要把这个土地出让给巴黎市政府,使巴黎市可以用作奥运会的用途,我们已经在进行开发。在我们土地规划方面也是这样的,我们会和私营部门进行紧密的合作,包括公共设施,也可以利用私营的拥有设施用于奥运会,未来采取私人拥有的方式,我希望回答了您的问题,谢谢主席先生。”

  另一位法国奥组委官员则回答了交通问题:“我来回应第二个部分的问题,关于有些运动员在巴黎市外举行比赛的,我们也会有一个奥运村,这个奥运村差不多离巴黎市差不多一百公里,我们要安排一些运动员在这里居住,这些运动员居住和比赛场所不远。包括1998年世界杯在内的一个运动员居住场所也会被使用,在过去的两年里您是这方面的专家了,我们相信一定能达到您要求的水准。在空调方面,我们的奥运村建造的水准是符合环保的最高保准的,我们要使用最高的技术来进行隔热,进行好的空调设施的保证,一个房间安排多少个运动员,我们一般是一个房间两张床,如果国际奥委会有特殊要求,我们也可以一个房间安排4个人或者6个运动员。

  当被问及法国人民的支持度时,德拉诺说:“我想提供一组数字,这个数字我们也提交给了国际奥委会,国际奥委会也做了自己的评估。关于法国人口的支持度,我想2005年年初,我们做过民意测验,超过70%以上的法国人口是希望奥运会在巴黎举行,现在看来,已经到了90%的支持率了,我想这个支持率的数字在我们提交给国际奥委会的数字,曾经是75%。根据民意测验,我们看到很大的比例的人口支持巴黎,现在是法国凌晨三到四点的样子,他们在凌晨的时候还在观看我们这个评审过程。法国人民都在希望世界人民的到来,而且热爱你们的到来。谢谢!”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对巴黎的回答表示了感谢:“非常感谢,谢谢巴黎,我想谢谢你们的参与,你们应该为你们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你们的城市和整个国家取得的成就,代表了国际奥委会,我现在要给你们一个纪念品,以表示我们对你们对奥运会的贡献,现在请巴黎代表团离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黎新闻 全部申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