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回击谣言戏称庆功去酒吧 直言金牌有观众一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晚上,在第九届苏迪曼杯决赛里,中国队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他们以3-0的大比分轻取印尼队夺取苏迪曼杯冠军,这是中国队第五次捧起苏迪曼杯冠军,本次夺冠也让中国队完成羽球三大杯(苏迪曼杯、汤姆斯杯、尤伯杯)的包揽。赛后李永波总教练再次展现了自己的风趣和幽默。

  当被问及将怎么庆祝时,李永波教练先是讽刺了一下昨天某网站的攻击:“前几天
有人说我比赛期间老是去酒吧嘛,我和队员也都没去过,今天就带他们去酒吧。”然后才言归正状:“等一下有很多很多的朋友,来自于全国各地的很多的朋友会聚在一起,因为前面早就有人安排好了,只是我赛前不敢告诉队员。等会儿大家会在一起高兴高兴,当然这个时候我不会忘记我的队员,取得这个杯是靠他们在场上的拼搏,庆祝的时候,我会带着他们全体一起去,大约有100人左右吧,会一起去。不过因为他们打得很累,估计也就很短的时间,一个多小时,大家开开心就行,因为他们很快就要打全运会的预选赛,后天就要出发了,不能让他们太辛苦了。庆功会我觉得主要是大家开心就好了,不会消耗过多的体力。打比赛的人可能早走一点,没打比赛的人可能要多呆一会儿,没打比赛人没有消耗体力。希望一会儿你们不要盯着我们了。”

  接着焦点来到李永波教练的唱片上:“这个碟我已经录了差不多一半了,本想赶在苏迪曼杯之前把它录完,借此机会献给更多的球迷。但是因为苏迪曼杯的备战推迟了,不过唱片本身就不是商业性的,我也不用赶时间,什么时候有时间就什么时候去棚里去录,什么时候做好什么时候送给朋友,也没有确定一定要在什么时间把它录完,我想不会超过今年吧,应该会在今年年内把它完成。”当被问及是否会在首体开演唱会时,李永波笑着说:“在首体开演唱会我觉得这个馆还是太小了,我搞演唱会还要搞一个大一点的,比如在我们家里的卡拉OK我可以经常会搞演唱会。另外首体演唱会我已经搞过了,1987年我夺得世锦赛男双冠军后就在这里做了一场,唱了三天。那个时候我印象特别深,站在场地中间的时候腿都站不住了,如果把重心移到左腿就右腿抖,移到右腿的时候就左腿抖,所以我想我这辈子没有这个本事去做这样(唱歌)的事,我觉得还是站在羽毛球场地站得比较稳,这个(唱歌)就不会去考虑了。”

  李永波还真诚地感谢了球迷:“我觉得北京的观众真的是出乎我的想象,因为18年前在首体打完比赛以后再没有再首体举行重大比赛,比如说在广州或其他一些地方的比赛,我曾经说,在国内比赛压力这么大就是要面临观众的压力非常明显,因为在广州的时候我觉得大多数的观众都非常好,但是还是有一些素质不高的观众会影响到我们队员的发挥,会给队员带来负面影响。但是北京这次,我觉得担心是多余的,北京所有的观众,我觉得都表现出了北京的高水平高文明,比较懂行。加油都是发自内心的,都是正面的。观众是不可缺少的,感谢观众,金牌有观众的一份。”(思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永波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