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赞张宁高崚表率 谦称自己功劳仅几百分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晚上,在第九届苏迪曼杯决赛里,中国队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他们以3-0的大比分轻取印尼队夺取苏迪曼杯冠军,这是中国队第五次捧起苏迪曼杯冠军,本次夺冠也让中国队完成羽球三大杯(苏迪曼杯、汤姆斯杯、尤伯杯)的包揽。

  赛后李永波教练直言想过输得可能性:“想过,想过失利,不是没有这种可能。我跟教练员说了一句,如果第一场混双赢了,那么赢的可能性就很大,3比0结果也有可能;如
果第一场混双输了,那么林丹的压力就非常大。说实话,我准备即使输了也依然坐在这里,我当时就是这么想的,如果输了我进来就会说‘对不起,让你们失望了,但是我们下次再努力。’但是谢谢我们的队员,没有给我这样的机会,让我无法渡过今天晚上,我想还是应该感谢他们,感谢队员。”

  谢杏芳在小组赛中11比0战胜过哈里,但是决赛李永波依然派上了奥运冠军张宁,对于这一排兵李永波解释到:“当时考虑到如果前面出现了0比2,或者1比1这样一种局面的时候,毕竟张宁是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的冠军,她经历过这样的大赛,所以说如果真的出现这种突发的时候,或者落后的时候,心理承受能力和她的经验可能会使她能够镇静。谢杏芳因为还没有拿过这样的单项的冠军,谢杏芳我们担心,她水平肯定不会有问题,但是压力一旦落到我们的手上的时候,她可能承受不住,这就考虑到张宁的经验;而不是考虑她还有没机会打下一届苏迪曼杯,我想她能打到2008年。”

  高崚是中国出场阵容中中唯一兼项的队员,对于这员“老将”李永波教练也是赞不绝口:“高崚是非常优秀的,她获得了两届奥运会的冠军,获得了无数次的世界锦标赛和世界杯、尤伯杯包括苏迪曼杯的冠军,但是在队里是她仍旧作为一个普通队员的身份在参加每天的训练和生活。我觉得她在队伍当中综合素质非常高,而且起到表率作用,是一名非常好的运动员。其实高崚的年龄在我们这个队里边还不能算是老运动员,她可能坚持到2008年。其实我对我们所有的队员都很信任,从比赛第一天到现在,我们一共有13个队员出场都非常好的完成了任务,也没有输球,这足以证明了教练员对所有队员的信任,无论是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都很胜任。”

  被问及夺得苏杯的功劳时,李永波说:“我觉得夺得苏迪曼杯,不论是我们的运动员教练员还是工作人员,中国羽毛球队的每一个成员都有功劳,如果有100个运动员、100个教练员的话,我的这个功劳就是二百分之一,因为我只是其中的一员。所有的功劳大家都是共同来努力而来的,我只是在尽我的工作的职责,我只是在做我应该做的工作而已。在这个时候如果这个杯,我相信我们的队员是第一功臣,教练员是第二功臣,然后是我们的工作人员是第三功臣,我们这些人合起来才有今天的成绩。”(思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永波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