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印尼“临阵脱逃” 张军/高凌苏杯之痛刻骨铭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8:2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对于出线无忧的中、印、韩、丹四队而言,昨晚的比赛,更重要的任务是选择半决赛对手。为了争取在半决赛躲避中国队,韩国与丹麦一战是精英尽出,杀声振天。结果丹麦队以3:2胜出。半决赛对阵形势:中国VS韩国、印尼VS丹麦。早报体育专讯第九届双星·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A级组昨晚进行了小组赛的最后较量。面对强大的中国队,印尼队选择了“临阵脱逃”,只是派出第二梯队与中国队的精兵强将纠缠,结果中国队早早地以3:0确定了胜势。

  昨晚的第一场是混双比赛,由奥运冠军组合张军/高崚对阵林培雷/尤妮塔,一开始便势如破竹的张军/高峻在6:0领先后,却出现轻敌思想,竟以12:15遭遇大逆转。在教练的指导下,二人不敢再怠慢及时调整状态,以15:8和15:2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第二场男单比赛林丹的对手是索尼,这场实力相差较大的比赛竟也在首局打得惊心动魄,林丹一番苦战才以17比14,进入状态的林丹在第二局发威,15:10为中国队拿下第二分。第三个出场的女单选手谢杏芳展示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风采,以11:5和11:0轻取名不见经传的哈里,为中国队拿下致胜的第三分。男双蔡赟/付海峰和女双高崚/黄穂也都相继战胜对手。

  印尼队就这样拱手让出了小组第一的位置,但可以肯定地说这绝非印尼队的真正实力和精神面貌,他们只是想更策略地在苏杯争夺战中走得更远。

  高/张:苏杯之痛刻骨铭心

  两届奥运会混双冠军张军/高崚这一对老搭档终于又站在赛场上,为了争取这一刻,他们经历了一段痛苦的磨砺。

  “两年前在荷兰的埃因霍温,就是因为我和张军丢的那一分让我们失去了保持八年之久的苏杯。”两年后的今天,眼前的困难和伤病对高崚来说已经不是拦路虎,“我相信自己一定不会犯相同的错误。”

  对于昨天的比赛,张军表示:“胜利肯定能增强我的自信心。”高崚则把首局的失利归结为心理的浮燥:“开局领先很多,对球路的要求就无意识的放松了。心态有些浮燥,所以输掉了第一局比赛。

  李永波:考验刚刚开始

  谈到三场完胜的小组赛,李永波表示所有上场队员的表现都很出色,他们都很好的完成了比赛的任务,使得中国队可以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半决赛。然而半决赛才是对中国队真正的考验,队员们通过小组赛很好的进入了比赛的状态,在技战术等方面都得到了锻炼,这为以后的比赛打下了基础。

  在轻松晋级的同时,李永波也表示了一些担心。他说,中国队轻松取胜当然是球迷希望看到的,但作为教练他倒是感觉这对于队员来说也许并不是最好的结果,更希望在比赛中能够有些波折,比如输掉一场球,让队员在落后的状态下进行搏杀,这样增加对队员的磨练,对半决赛和决赛都很有好处。尽管教练组在平时都要求队员要作好打逆风球的准备,但这些都只能停留在预想上,没有真正在比赛中进行考验,对队员来说很难真正的体会到,所以队员应充分作好对付困难的准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杯新闻 全部羽毛球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