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迪曼杯今晚告别平淡 陶菲克放豪言挑衅林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8:46 济南时报

  在经历了两天索然无味的比赛后,12日晚,苏迪曼杯将告别平淡,中国对决印尼,丹麦火拼韩国,两场强强对话将掀起苏杯的一个小高潮。

  今晚第二轮比赛结束后,争冠A、B两组的出线形势已趋于明朗,中国、印尼、丹麦、韩国四支强队晋级半决赛已成定局,现在剩下的惟一悬念,就是各队究竟以小组第几的身份出线,而12日晚的比赛将直接决定小组名次的归属。

  中国与印尼之战,有两场比赛最值得关注,在男单比赛中,如果林丹出场,他有望继去年底的印尼公开赛后,再次面对印尼“神童”陶菲克。苏杯还没开战时,陶菲克就信誓旦旦地表示,非要再赢一次林丹不可;对于陶菲克的“挑衅”,“超级丹”更憋着一口气,要灭灭“神童”的威风,报印尼公开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更为重要的是,两人比赛的结果,很有可能成为本场比赛最后胜负的转折点。在另一场比赛中,蔡 /付海峰将面对印尼老牌男双陈甲亮/西吉特,对于中国队的两位帅哥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

  丹麦与韩国队的比赛,两队头号男单盖德和孙升模之间的较量最具看点。一位是前奥运冠军,一位是上届奥运亚军,冠、亚军之争,谁能更胜一筹,值得期待。

  由于两场比赛是在同一时间进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为了挑选半决赛对手而故意“放水”的可能。中国队如果想重夺苏杯,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必须要靠自己的实力战胜每一个对手,当然也包括印尼。

  特派记者 罗宁

  (时报北京5月11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陶菲克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