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京报一周强人榜:穆里尼奥如泰山 常昊五年磨一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4:23 新京报

  推荐专题:

  本周国际强人穆里尼奥(第二次当选)

新京报一周强人榜:穆里尼奥如泰山常昊五年磨一剑

  进入1/4决赛让我狂喜,因为我们击败了世界上目前最好的一支球队———当然,这是你们媒体说的。———穆里尼奥

  提名理由

  他的功绩不光是赢得了一场史诗般的战役,更重要的是,他让切尔西成了一支完整的、很难挑出弱点的球队。

  事迹

  3月8日,英超龙头切尔西队4比2主场力克西甲榜首巴塞罗那,以5比4的总比分将对手淘汰出局。

  在曼联、阿森纳同时出局的情况下,切尔西继续在欧洲战场高歌猛进。

  致辞

  于“强人榜”之上梅开二度,实因穆里尼奥令我们别无选择。

  我们选择葡萄牙人的理由,不仅仅是一场冠军联赛1/8决赛的胜利,而是一位世界级名帅高超的临场指挥艺术,以及其神鬼莫测的非凡人格魅力。

  平心而论,切尔西的整体实力与巴萨存在着一定差距。然而穆里尼奥却在阵容不整的情况下,不择手段地利用甚至是创造一切有利条件,并在布阵战术上充分调动球员潜能,生生地在主场啃掉了强大对手,并在赛后将媒体收拾得服服帖帖———可以说,是穆里尼奥一个人主导了整场经典大戏。

  读过其自传《葡萄牙制造》的人都知道,穆里尼奥并没有显赫的球员背景,但他却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并以其非凡的洞察力以及扎实的知识功底,在短短几年之内成为了威震欧陆的一代名帅———这既是一个“从凡人到贵族”的故事,也是一则“天降大任于斯人”的传奇。45岁的穆里尼奥仍在前行,你可以爱他、或恨他、但却无法对他不屑一顾。

  执笔人 朱明

  本周国内强人常昊

新京报一周强人榜:穆里尼奥如泰山常昊五年磨一剑

  一个忍者,忍在磨剑五年  4届比赛冠军杯都是由韩国棋手获奖,这次是中国棋手获得冠军,除了高兴之外我已经不知用什么来表达了。———应昌期之子应明皓

  提名理由

  一位中国人筹办的世界级围棋大赛,第一次由中国棋手夺冠。

  事迹

  2005年3月5日,第5届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在东北落幕,中国棋手常昊以3比1的比分在第4盘棋中以3点优势击败韩国选手崔哲瀚,夺得冠军。这是中国围棋历史上第4座个人世界冠军,也是5年的第一座个人世界冠军,更是常昊围棋生涯的第一座个人世界冠军。

  致辞

  在中国体育史上,“抗韩”是一个耻辱的字眼,而且,这个字眼偏偏存于两大热门运动足球和围棋领域。当常昊夺得应氏杯冠军后,足球界的“抗韩”还在延续,围棋,至少可以保证5年一次坚挺,或者说5年洗刷一次耻辱。至于中国围棋能不能借这股“东风”打个翻身仗,那是后话,留待未来的历史去观察。

  这是对于中国围棋的意义,或者说对于中国体育的意义。对于常昊本人而言,则可以看作人生和围棋境界的一次超脱。应昌期先生九泉之下亦可瞑目。

  6次夺得世界亚军,放在任何人的身上都会被压得喘不过气来,更何况,全都是败在韩国人手中。从曹薰铉到李昌镐再到李世石,韩国三代棋手均在常昊身上找到了成功者的感觉,在国内,甚至不少人在常昊身上找原因时都提到了“上海人”。回顾这些年,常昊也曾经有过锐气十足,也曾有过老气横秋,但终于心理这道坎没有迈过去,都以各种各样的原因输了,世界冠军,一次次与自己擦肩而过。第7次,当对手变成更显后生相的崔哲瀚时,当国人已经失去了信心,常昊却能绝地而起,长出一口气!其根源,就在于他丢掉了历史包袱,不再带着悲壮上路。

  执笔人 胡德忠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