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再次入围福布斯中国榜 常昊:我们比前辈幸福多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8:04 新浪体育
再次入围福布斯中国榜常昊:我们比前辈幸福多了

应氏杯常昊大爆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点击查看2005《福布斯》中国名人榜

  3月11日,《福布斯》中文版2005文化娱乐产业论坛在北京举行,现场揭晓了2005《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在拥有姚明、章子怡等体育、演艺届大腕的榜单上赫然列着围棋选手的名字,古力常昊分别以80、87位上榜。

  作为美国历史最悠久的财经杂志,福布斯公布的各项排行榜极有权威性。本届中国名人榜是对2004年中国演艺、体育界众多知名人士的一次综合排名,排名综合了收入、曝光度等多重因素,正在美国征战NBA的姚明位列第一,章子怡和刘翔分列二三。围棋棋手入围福布斯榜是整个社会对这项运动的首肯。常昊已经连续两年上榜,不过今年他的名次有些下降,从74位下降到87位。古力由于2004年横扫国内棋坛,一举拿到天元、名人、招商银行杯、NEC杯四项冠军,无论收入和曝光率在中国棋坛都首屈一指,因此他超过04年发挥平平的常昊位列第80也是实至名归。

  2005福布斯榜刚刚公布,笔者同常昊取得联系,一开始接电话的是常昊的妻子张璇,张璇知道笔者的来意后,吃惊道:“进福布斯?不会吧,不过能进真是太好了。”张璇很快叫来常昊,常昊对这个消息首先也是吃惊不小。

  刚刚拿到应氏杯冠军的常昊正在家中休息,他告诉笔者最近休息几天后很快就要投入训练中去了,“应氏杯只是开始。”常昊重复了一遍他最近说过很多次的话。本次福布斯榜公布的常昊的奖金数是180万人民币,常昊对此笑道:“真挺意外的,我想我的收入没他们公布的那么高吧,

  因为我大部分奖金都交给中国棋院了,他们肯定搞错了。”当得知福布斯是个综合排名,而不单是奖金榜时,常昊说:“福布斯是个历史很悠久、很权威的一个奖,我能入榜不是说我个人有多高兴,它说明了整个围棋受关注的程度高了,比赛多了,棋手的收入也就提高,跟前辈比,我们现在实在是幸福多了。围棋得到了社会大多数人的认同,我对这点感到很高兴。”

  不过讲到常昊连续两年上榜,常昊竟对去年上榜已经没什么印象,可能是一年来繁忙的比赛冲淡了他对比赛以外事情的记忆。常昊最后再次对媒体表示感谢:“应氏杯后,我最近几天接受的采访很多,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对围棋的支持。”

  (其翔)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