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胜在打乱崔哲瀚步调--俞斌点评应氏杯决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5:21 《足球·劲体育》

  点击观看棋谱

  俞斌九段

  祝贺常昊取得应氏杯冠军!本局双方都有精彩之处,常昊执黑发挥了很高的水平。

  黑11求变,普通是在68位虎挡。

  白20直接出动出人意料,是崔哲瀚流吧。

  白28可考虑在A位尖更为锐利。

  黑33在34位跳较为稳妥,如此黑全局形势不错。

  白34要点,黑大龙有些苦。

  白44强手,至50形成劫争,局势非常难解。

  黑59意在制造劫才,好手。若单在63位尖则白提劫后,黑全局无一枚合适劫材。

  白66冲可考虑在74位接,注重劫材,有利于战斗。白66冲后黑局部有很多的劫材。

  白68可能是无奈之举,直接打不赢劫。但白68应考虑在77位挖,这样头绪更多。黑69提劫与白70交换后,虽然还是打劫,但黑已白得一手棋。

  黑77接厚实,至黑85的局部定型虽然白棋得到一定的实地,但黑棋取得外势,可照应中央的孤棋,大局好。至此是黑棋的优势。

  白102再取实地,以追求实地的平衡。

  白106难以理解!普通是在46位提劫。若白打赢劫,白106、108不是下棋的地方。

  黑119简单地在B位接即可。实战黑119也许是常昊的气合,感觉上黑棋可战。

  白124长过于厚实,应在C位飞,效率更高。

  黑129靠下后白棋崩溃的感觉。

  白134挖搅局!勉强。

  黑139,难以理解的失误!在145位虎开劫,要优于实战很多,将是黑棋简明取胜之道。

  白142消劫后,黑棋损失了将近一手棋,局势逆转。

  黑153接顽强,打乱了崔哲瀚的步调,白一时找不到简明的取胜之道。

  白154俗手,与155交换不便宜。

  白154应单在157位退,黑156做活,白196飞,如此是白棋有利的战斗。

  黑159机敏!若在277位顶,白在162位打吃,将中白棋的圈套。

  白164无论如何要165位飞出求战,才有机会。

  黑165联络后局势再次逆转。回首当初白144还不如在153位打吃,明显要优于实战的结果。至172,白棋的攻击几无所获,而且落了后手。至此是黑稍优的细棋局面。之后的官子,常昊下得十分的出色。相比之下崔哲瀚则有些失误。如218应在230位挡,要相差两目。

  最终常昊3点获胜,并以3比1获得了其首个世界冠军。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