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俞斌:夺冠减轻院长压力 周鹤洋:春兰杯尽力而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2:51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李宏报道

  今年三月的中国围棋冲击三大冠之旅,常昊已经顺利地拿下了份量最重的应氏杯赛冠军,那么对余下的两大战役无疑是有积极作用的,那么周鹤洋俞斌两位又是如何看待这样的形势的呢。

  俞斌在谈到LG杯决赛张栩这个对手时表示:“张栩的实力已经是有公认的了,他是日本三大冠的两冠拥有者,至于我与他之间的五番棋的较量,真是不好说,只能说没什么把握。”对于常昊夺得了应氏杯的积极意义,风趣的俞斌是这么看待的,“我不觉得对我们棋手有什么影响,我只是觉得这件事的本身对我们的王院长是减轻了压力,这是他上任以来取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对于我们棋手则是无所谓,而你们媒体是松了一口气,至于减轻压力一说,那对于我还不如实战时贴我一目来得直接和实惠呢。”

  目前外界有种看法认为:“俞斌要在静悄悄地去的时候,说不定会给我们一个惊喜。”而俞斌则表示:“我不喜欢就事论事,我始终认为我当年我取得LG杯是命运的眷顾,运气在我的一边,上天在照顾我,希望这次也有这样的运气。”

  而接踵而来的春兰杯也是中国人自已举办的世界大赛,那么面对“世界围棋第一人”李昌镐的挑战,小龙辈的周鹤洋有什么相应的准备呢,周鹤洋表示:“前段时间人们都认为李昌镐状态极其低迷,我却是不这么看,他在农心杯赛上完成了五连胜,就说明了这一点,至于他为何如此强大,在我看来,他强就强在他能少犯错误,但往往能抓住对手瞬间的错误而一击至胜。”

  因为石佛的“怕生定律”,周鹤洋曾在对李昌镐的对决中先取得了三连胜,后来把李昌镐两连胜扳回,最近一次的交锋在农心杯三国擂台赛上,周鹤洋说:“其实一度我们俩的形势呈胶着状态,但关键时刻我犯了错,此后我就毫无机会了。”周鹤洋近期也看了李昌镐的不少棋谱,但他也同意:“李昌镐的强大要在你与他交手时才能感受到。”的观点。他说:“李昌镐强大就强大在综合实力强,现在对于中国棋手来说还没有寻找到对付他的办法。至于我这次与李昌镐的春兰杯的决赛,我没有给自已设定目标,还是争取尽量把水平发挥出来,至于结果我不去想。”

  .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