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冯坤壁上观心里不是滋味 积蓄力量准备重获联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3:23 北京青年报

  连日来,在第十届全运会女排预赛秦皇岛赛区里,亲眼看着自己的队友被对手压得喘不过气来,并最终以两个0比3分别惨败给福建和河北队之后,始终作壁上观的冯坤心里不是个滋味儿。赛后她神情凝重地表示:“头两场球输了,我觉得并不是我们的真实实力,主要是心态失常了;虽然失去了打全运会的资格,但我们会争取打好今年的联赛资格赛。”

  因腿伤未愈,冯坤在随队抵达秦皇岛后,最终还是被教练组拿出了参赛名单。对此
,冯坤虽然有些失落,但丝毫没有放松,几天来她始终随队训练;而在北京队比赛时,冯坤更是兼起了场外录像一职。坐在看台上,随着北京队一步步走向失利,冯坤的心里一阵阵地难受,恨不得亲自上阵。她告诉记者说:“我一直在想,我到底报没报名呀!”

  看着输球,心里压抑!冯坤坦言这种感觉在联赛时也经常有,总是觉得准备得很充分了,对胜利也充满了信心,但结果往往是一盆凉水浇下来;那种滋味儿难受极了。究其原因,冯坤表示,关键在于我们自身的定位不够准确,总是把自己的位置摆得有些高,毕竟我们队里年轻选手多了,打这种大赛缺乏经验和心理承受力。这次我们输给福建就是这样,应该承认福建队比我们强一些,但我们赛前却对获胜充满信心,并没有做好去冲对手的准备;而输给福建后,心里更着急,打河北更是想赢怕输,结果越打越紧,失误多,最终导致了失利。

  不过她也表示,这次输球对成长中的北京女排不见得是坏事,希望全队能够由此成熟得更快一些。

  最后冯坤表示,国家队集训在即,自己将努力训练积蓄力量,争取在6月恢复好状态参加联赛资格赛,和队友一起重新赢得联赛参赛资格。

  (李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