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毕熙东:阳光少年玩大了 艺人身价要用尊严交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00 青年体育

  雅典奥运会夺金之后,亮哥哥玩儿大发了。以至逾期不归,对问题认识又不深刻,终于被中国跳水队除名。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相比之下,跳板水池的确要单调得多,灯红酒绿晃得亮哥哥那一对大眼睛迷了情,乱了意,传说与一家娱乐公司签了约。这家公司在业界声誉不佳,尽管它在对艺人的包装炒作上很有一套,会使你在短时期内新星崛起,名噪一时,会使艺人转眼 之间身价百万、千万。孰不知这身价是要用做人的尊严去交换的。关于这一点,艺人容、谢等辈想必是感同身受。

  一名签约艺人若专题未达到预期的市值,公司会想方设法为他开演唱会、做广告,使艺人东奔西走,疲于奔命。这倒是应了那句老话:要想人前显贵,背地里就得受罪!当你有了钱,有了名之后,你就会发现尊严没了,生活便乏味起来。

  亮哥哥空长了一双水晶般的大眼睛,却看不透世事的沉浮。也许自己还觉得自己幸运的天上掉下了大馅饼,却不知人家看重你的是奥运冠军的赫赫声威,以及人见人爱的形象。你起点之高,使对方包装起来如站在巨人肩膀上一样容易。说到底,使人家赚了一个大便宜。亮哥哥要是想不到这一层,那就只能如《红楼梦》中的两句话:天生一副好皮囊,腹中原本草芥。

  对于一名优秀运动员来说,专注自己的事业,你得到的是全世界的尊重,同时,也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和尊严。对于一个男人,这是比任何虚名浊利都重要的事情。

  同样是奥运冠军,雅典奥运会之后同样有许多应酬,刘翔就能做到收回心来专注训练,并取得了10个栏间距提高0.1秒的好成绩。对于春节晚会的邀请,刘翔也婉言拒绝,一心一意备战黄金田径大赛了。这才是优秀运动员的本色与素质。

  我们为田亮辉煌的过去而骄傲,为他不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展现风采而遗憾;更为田亮的将来而担忧。

  田亮,老百姓关心你。老百姓关注着你,希望看到你再铸辉煌的那一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