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冬会吉祥物千呼万唤始出来 梅花鹿“鹿鹿”当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21:04  新华网
亚冬会吉祥物千呼万唤始出来梅花鹿“鹿鹿”当选



  新华网长春1月19日电(文竹)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吉祥物发布仪式19日在长春举行,梅花鹿“鹿鹿”成为将于2007年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的这届亚冬会的吉祥物。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与吉林省、长春市部分领导一起为吉祥物揭幕。

  据了解,此次选出的吉祥物是大连的代成和、吴潇夫妇设计的梅花鹿“鹿鹿”。代成和说:“我们设计以梅花鹿为亚冬会的吉祥物,不仅反映出长春是中国著名的梅花鹿之乡,而且也表现了中国人的可爱和体育运动的特点。”

  长春是中国著名的梅花鹿之乡,梅花鹿展示了长春独特的地域文化。在中国

传统文化中,梅花鹿是吉祥的象征。“鹿鹿”能够让体育健儿和亚洲人民共同感受长春优美的自然环境与人文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