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蕊蕊冯坤联赛当看客 心里着急之十运感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54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报道 一周前,步步高全国女排联赛进行了残酷的保级大战,北京女排不幸降级;本周,八一女排在冠军争夺中负于天津女排,第三次屈居亚军。在球队最危难的时刻,两队绝对主力冯坤和赵蕊蕊却因为伤病,只能充当看客。为此,俩人心里很不是滋味。

  16日,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带着冯坤和赵蕊蕊前往中央电视台2004年“感动中国”颁奖晚会的录制现场,陈忠和对两位爱将说:“希望你们别泄气,争取在国家队重新集中 时赶上全队的脚步。到那时候,一切都将从头再来!”

  赵蕊蕊:我很难受!

  由于要进行体能恢复训练,15日,赵蕊蕊并没有前往湖南益阳为队友加油。在听到八一队以1比3告负后,赵蕊蕊心情很沉重:“我常常自己劝自己,既然在养伤,就不要去想比赛的事情了。不过,在球队最危难的时刻,我却不能和她们在一起并肩战斗,怎么能不难受?”

  为八一女排牵肠挂肚,成为赵蕊蕊很多周末做的同一件事。有条件时,她会随队伍去现场。没有条件,她就坚持看比赛直播,如果看不到直播画面,她会找好朋友从现场发短信息报告比分。

  对于八一队再次屈居亚军,赵蕊蕊称“队友已经尽力了!”如果自己在场,决赛会不会发生逆转?赵蕊蕊表示:“排球是集体项目,不是说某个人就能起到什么决定性作用,六个人齐心协力才能赢球。前两年,我也在场上,不照样输给对手?不过,十运会将在南京举行,说什么我也得复出。”

  冯坤:真让人着急!

  作为队友,冯坤是最能理解赵蕊蕊此时心情的,她所在的北京女排也在一周前惨遭降级。“希望蕊蕊不要过于自责!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好好恢复训练!”

  不过相比赵蕊蕊,冯坤的心理压力更大一些。据赵蕊蕊透露,1月9日,北京和河南女排比赛那天,第一局北京队打得不错,冯坤在家里看比赛还时不时有信息发过来。但随着比赛形势发生逆转,冯坤的信息越来越少。北京女排惨遭降级的那一刻,赵蕊蕊本想发个信息安慰一下,但转念又放弃了。同为队中主力,赵蕊蕊明白此时冯坤不是伤心,而是倍感压力。

  果然,在第二天训练中,原本冯坤负重蹲起都需要“名宿”戴廷斌保护,但她想都没想就自己做上了。赵蕊蕊说:“我知道冯坤是心里着急了。北京队降级,全运会预赛不好打,想打到决赛阶段,少不了她这个主力二传,换谁谁也得着急。”

  联赛成绩不佳的北京队,将在即将开战的全运会预赛中面临严峻挑战,作为全队核心的冯坤,不得不考虑如何在养伤期间强化个人能力的训练及尽早归队。冯坤说:“队伍正处于困难时期,许多年轻队员都是第一次参赛。全运会预赛还有一个月就开始,但我现在腿伤还不知道好得怎么样。从去年底到现在,我已经两个月连跳都没跳过了,真让人着急!”

  “别急于求成!”

  作为中国女排两员大将,冯坤和赵蕊蕊的伤情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一个月前,她俩开始在资深教练戴廷斌的带领下投入正式的恢复训练。这是继奥运会前帮助赵蕊蕊伤愈归队后,戴廷斌第二次跟女队员合作。

  对于两位“国宝级人物”,戴廷斌可谓呵护倍至。上周四,冯坤有任务去深圳了,戴廷斌按计划下午给赵蕊蕊安排调整放松。中午路过天坛时,赵蕊蕊无意中说起自己围着天坛走了这么多年,从来没机会进去过。戴廷斌听了后,马上答应陪赵蕊蕊逛天坛。那天下午,师徒二人在天坛转了一个下午,赵蕊蕊拿出相机拍照时手冻得直发抖,但这个下午却是她最快乐的一段时光。

  目前,两人的恢复训练计划,都是在陈忠和的过问下制定的。戴廷斌说:“在训练场上我不会给她们太大的压力。由于有足够的时间,我不会让她们急于求成的,也不会轻易让她们‘跳跃’的。”

  目前,冯坤主要进行传球练习,还不能完成跳跃动作,而赵蕊蕊也是以原地扣球练习和一些静地防守练习为主。由于冯坤是二传而赵蕊蕊是副攻,戴廷斌还安排两人配合进行有球练习。戴廷斌说:“目前赵蕊蕊的肩部有些小伤但不碍事,我还专门为她布置了上肢力量训练。”

  1月底,赵蕊蕊和冯坤将对伤处做一次例行检查。如果检查情况不错,俩人很可能会在3月国家队重新集结的时候回队投入训练。而冯坤还表示,希望在春节后就回北京队训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