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作壁上观冯坤成为伤心看客:体育比赛就是这么残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9:5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新北京报道 眼睁睁地看着母队——北京仙灵骨葆女排惨遭降级厄运,作壁上观的冯坤心里不是个滋味儿。

  但提起今年四月份的优胜赛她能否回来率队征战时,冯坤却表示还没想过这个问题,因为现在她最关心的是下个月的全运会预赛。

  “我现在心里烦着呢”

  上周六晚上,在河南开封十一化建体育馆内,冯坤坐在看台上痛苦地煎熬了近两个小时,当最终北京女排以1比3不敌河南女排而降级成为定局时,冯坤面无表情地迅速退出了体育馆,消失在茫茫夜色中,她不想看对手欢庆的场面,也不忍看自己的队友们痛苦的神情。但在回到宾馆后,冷静下来的冯坤意识到,现在队友们最需要安慰,而她自己能做的恐怕也只有这个了。

  早在赛前,冯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曾透露过,自己在和队友接触时,明显感觉到年轻队员心里有些急躁,盼着赶紧打完比赛。这令她感到有些担忧,她说:“我知道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她们在辛(满根)指导的带领下进行了很艰苦的封闭性训练,而且也看得出来有了挺明显的进步,但毕竟她们太年轻了,我担心在这么紧张的比赛中,她们很可能会控制不住自己的心态。”

  但赛后记者在宾馆碰到冯坤时,她的第一句话就是,“千万别问我,我现在心里烦着呢。”看上去冯坤显得很疲惫,神情凝重。其实保级、降级对冯坤来说并不稀奇,自打联赛创办至今,在过去的十年里冯坤历经了冲击联赛未果、降级以及上赛季最后时刻艰难保级的种种磨练,但哪一次都无法与这次相比,因为这一次,她彻底成了一名看客。调整了一下情绪后的冯坤,舒缓了一下语气,然后自顾自地说道:“真的没这么难受过,真不知道怎么形容我的感受,那种有劲使不上的难受。这四局比赛我一直在打哆嗦,不知道是体育馆冷呀还是怎么回事儿。等到比赛结束时,我的后背都抽筋了,现在我的手还冰凉呢。”

  在提到队友们的表现时,冯坤觉得,她们打的其实不错了。她说:“我觉得她们发挥出了水平,看来集训是有效果的;要是早一些有这样的状态,我们也不会沦落到保级的地步;但比赛就是这样,不是说你发挥了就一定会赢。这就是体育比赛,就这么残酷。”

  当得知队友已经回到房间后,冯坤马上走出房间,一边走一边说:“我得去和她们待在一起,现在她们最需要安慰。”而在第二天清晨北京女排启程回京时,记者看到冯坤两眼略带红肿。她解释说:“这是因为只睡了半个小时造成的。”

  现在最着急腿伤

  降级后的北京女排将要面临4月份的优胜赛的考验。按照联赛规定,如能在优胜赛中获得前两名的成绩,便可作为升班马参加新的赛季;而一旦不能进入前两名,那么在新赛季北京女排就将面临无球可打的尴尬。而对冯坤来说,如果届时要想代表北京队参加优胜赛,就必须暂停一段在国家队集训的时间,而这种局面又是主教练陈忠和所不情愿的;而如果不能回队参赛,北京队的实力肯定受到影响。面对这种两难的境地,冯坤却显得并不着急,她说:“首先我觉得北京队还是具备了相当的实力,打优胜赛还是挺有把握的。所以我对重新获得联赛资格充满信心,根本就不担心今年打不上联赛。”

  最后冯坤告诉记者说:“相比之下,我现在更关心的是下个月的全运会预赛,比赛还有一个月就开始了,可我现在腿伤还不知道好得怎么样了。从去年底到现在,我已经两个月连跳都没跳过了,这才是真正让我着急的事。”

  据了解,本月底冯坤将进行一次X光检查,以确定伤腿恢复的程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