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丹麦羽球精英赛夏煊泽小组垫底 桑洋/郑波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7: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哥本哈根29日消息 2004年丹麦羽毛球精英赛今日进入第二天,三个单项的决赛席位均已产生。中国男双二号组合桑洋/郑波在小组赛中表现上佳,连克劲敌入围决赛。而男单的夏煊泽在第二场小组赛中不敌丹麦的乔纳森,两战皆负,小组垫底被淘汰,无缘决赛。男单和混双的冠亚军则提前被丹麦选手收入囊中。

  男单第二小组的夏煊泽本轮迎战东道主名将乔纳森。由于夏煊泽在首场小组赛中以 较大比分负于了马来西亚的李崇伟,因此与乔纳森的这场比赛至关重要,夏煊泽需要以较大比分获胜才能有机会出线。夏煊泽目前排名世界第9,而乔纳森在近期战绩优异,排名已升至第7。两人之前3次交手,夏煊泽2胜1负略占优势,最近一次交锋是去年世锦赛1/4决赛,夏煊泽苦战3局险胜。此番乔纳森又是在本土作战,因此这场比赛对夏煊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开局乔纳森以2-0领先,但随后夏煊泽夺回发球权后连得4分。此后乔纳森又追为4平,并以7-4领先。夏煊泽将比分追成6-7,双方争夺激烈,多次交换发球权。但此后乔纳森逐渐掌握了场上的主动,他连得8分,以12-6先下一局。

  第二局与第一局如出一辙,双方从一开局就开局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但中局后乔纳森再次逐渐掌握了优势,以8-4领先。此后乔纳森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越战越勇,以15-5的大比分再胜一局。乔纳森以2-0战胜夏煊泽,从而以两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决赛。而夏煊泽两战皆北,只获得小组的最后一名。这场比赛进行了33分钟。

  男单第二小组今天凌晨进行了最后一场小组赛,由丹麦金童盖德迎战刚刚夺得印尼公开赛冠军的印尼名将陶菲克,这场比赛也是决定该组谁将获得决赛权的决定性一役。结果盖德再传捷报,以2-0(15-8,15-6)力挫陶菲克,获得另一个决赛席位。而陶菲克则与卫冕冠军大马名将黄综翰一起被淘汰。今天盖德将与乔纳森争夺男单冠军。

  在男双项目中,世界排名第6的中国二号男双组合桑洋/郑波被分在第一小组,同组的有丹麦名将,世界头号选手埃里克森/伦加德。双方此前7次交手,桑洋/郑波3胜4负略处下风,但最近一次对决却是中国选手获胜。在5月的汤姆斯杯决赛中,桑洋/郑波作为第二男双出场,他们直落两局力挫埃里克森/伦加德,为中国队夺冠一举奠定了胜局。该组另外一对组合是英国的阿切尔/布莱尔,桑洋/郑波此前与他们未曾有过交手。

  与世界排名24位的英国组合阿切尔/布莱尔相比,桑洋/郑波实力要高出一筹,但是在比赛中桑洋/郑波却略显紧张,没有完全发挥水平,最后仅以17-15和15-13险胜。但是在与东道主名将埃里克森/伦加德的强强对话中,桑洋/郑波的表现近乎完美,他们打的积极主动,完全控制了场上局势,以两个15-10直落两局,令世界头号男双颜面扫地。桑洋/郑波以全胜战绩名列小组第一,晋级决赛。

  在第二小组的关键一役中,印尼名将林培雷/徐永贤以2-0(15-12,15-13)力挫去年世锦赛冠军丹麦名将拉斯姆森/帕斯克,同样以全胜战绩入围决赛。丹麦人苦心经营的男双“双保险”黯然失色,今晚桑洋/郑波将与林培雷/徐永贤争夺男双冠军。

  混双昨晚进行了第二场半决赛,东道主新秀摩根森与老将奥尔森配对的新组合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英国名将、奥运会亚军罗布森/埃姆斯。丹麦人再次在混双项目上锋芒毕露,虽然这是双方首次遭遇战,但是东道主这对新老结合的搭档面对世界头号混双毫不畏惧,相反却淋漓尽致的发挥了水平。他们历时42分钟,以15-9和15-4直落两局,令罗布森/埃姆斯俯首称臣。由于首场半决赛中,丹麦名将埃里克森/施约达格已经战胜了中国的陈其遒/赵婷婷,这样丹麦选手便提前包揽了本次精英赛的混双冠亚军。(长天)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