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男女队齐获团体冠军 刘国正有望入选世乒赛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2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杨敏实习生李小云) 昨天,中国乒乓球女队以3∶1的总比分战胜中国香港队,夺得了2004年丰田杯国际乒乓球邀请赛女子团体冠军。中国香港队获得亚军,此前被淘汰的韩国队和日本队并列第3名。而中国男队则以3∶1的总比分战胜韩国队,夺得男子团体冠军。韩国队获亚军,此前被淘汰的中国香港队和日本队则并列第3。

  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柳絮飞第一个出场就输给了张怡宁。昨天张怡宁发挥出色, 以11∶8,11∶3,11∶5轻松拿下。稍后出场的中国队16岁小将郭跃与对手帖雅娜打满5局才以3∶2的总比分胜出。中国队第3个出场的郭焱似乎不在状态,她对中国香港队选手张瑞的打法很不适应,频频失误,最后负于对手。第4盘比赛,张怡宁再次披挂上阵,她延续了自己的良好状态,以3∶0的总比分战胜了中国香港队的帖雅娜,这样中国女队获得了本届丰田杯国际乒乓球邀请赛女子团体的冠军。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的教练乔红总结了整场比赛,她认为比赛的双方都打得很不错,中国香港队也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张怡宁作为一号主力发挥得很好,但是郭焱对对手的打法不太适应,导致心态有些失衡,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因而输掉了比赛。对于外界关于中国乒乓球女队将换帅的传闻,乔红表示队内没有这个说法。

  在晚上进行的男团比赛中,代表中国队第一个上场的是小将侯英超,他以1∶3不敌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第2个出场的中国队选手是王励勤,韩国队则派出了吴尚垠应对,王励勤以3∶1战胜吴尚垠。第3个代表中国队出场的选手是号称“抗韩英雄”的刘国正。刘国正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以3∶0的总比分战胜了韩国队的朱世赫。比赛进入第4盘,王励勤再次出场对阵柳承敏,王励勤越战越勇,以两个11∶6和一个11∶5完胜对手,没给新科奥运冠军任何机会。这样中国队全场以3∶1比分获胜,夺得本届邀请赛的男团冠军。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刘国梁表示,侯英超现在还比不上处在巅峰状态的丁松,但他通过大赛的锻炼有望得以发展和提高,他在与柳承敏的比赛中还是有机会取胜的。对于刘国正的表现刘国梁也作了评价,他认为目前刘国正的状态很好,如果他保持这样的状态,他很有希望入选明年乒乓球世锦赛的主力阵容。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