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管菁菁:是否成国手顺其自然 指尖舞动灵秀与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1:20 钱江晚报

  本报见习记者 陆毅 本版摄影 吴超桂 2004-12-3

  窗台上放着一株含苞待放的花。同事说:“我们转过身,花就在身后悄悄地开。”如今的亿嘉女排就像是一株含苞待放的花朵。不经意间我们看到花开了:率先拿到四强入场券,以坐火箭的速度在女子排坛迅速攀升。

  初出茅庐的罗瑜朝气蓬勃、小有名气的管菁菁有着与她年龄不相配的成熟,改打主攻的朱莉君也令对手防不胜防……年轻的亿嘉女排一夜之间冒出了一批后起之秀。在寒冷的冬季当记者走进训练馆,走近这些小花的身边,眼睛里竟也有了春天的明媚……

   一听说记者要给自己做一个人物专访,这个浑身上下都透着灵气的女孩第一个反映就是:“不用了吧,我很低调的。”但和记者聊着聊着她就打开了话夹子,性格之中开朗、活泼、健谈的一面充分展现出来———她就是浙江亿嘉女排的主力二传手、年仅20岁的女孩管菁菁。

  说实话,她的开朗和健谈是记者意料之外的,因为印象中的她在场上场下都是一个内向羞涩的女孩。然而,作为一个二传手,排球中组织进攻的关键人物,需要的就是和教练、队友之间的沟通。所以这个秀丽的江南女孩身上除了灵气之外,还拥有与她年龄并不相符的成熟。

  >>>入门:爸爸送我打排球

  “我是金华武义人,13岁读初一那年省体训队的教练到我们那儿挑人,可能是因为我当时长得比较高吧,再加上教练看到我比较灵活,然后就挑中了我。至今,我还清楚地记得我是2月11日那天爸爸送我第一次走进体训大队的,经过挑选,我们那批留下来的现在可能就是我和来平了。”一说到自己当初是如何走上打排球这条路的,管菁菁记忆犹新。她说自己的父母并不是专业的运动员,只是业余爱好而已,自己走上打排球这条路也纯属偶然。

  >>>经历:一路过来靠竞争

  “我大概是1999年被选进国少队的,进去以后就受伤了,一直没能打上,后来就被招回省队继续练。直到去年才入选国青队,之所以能在国青打主力完全是自己竞争来的。”管菁菁最辉煌的履历可能就是在国青队打主力二传了,她也坦言当初进入国青队能不能打主力也完全是大家竞争的。

  >>>生活:其实是很枯燥的

  “我们的生活其实很枯燥的,属于自己的时间是很少的。在队里我和贾仙美、孙吉兆住一个房间,每天都是训练,然后就是去路桥啊、客场打联赛。在杭州的时候,每天要练到下午6点多,然后就吃饭、洗澡啊,9点半就要熄灯睡觉了。每天回到宿舍除了还能上上网以外就干不了什么了。”谈到自己的日常生活,管菁菁显得很无奈。不过她说自己平常有时间出去的话,最大的爱好就是逛逛超市了,然后给自己买很多好吃的,因为她说她自己最爱吃零食了,而且怎么吃也不会胖。

  管菁菁的体型是很瘦弱的,所以她自己也说在和北方的球队打比赛的时候,一碰到那种膀粗腰圆的主攻大力扣球,自己上去拦网就有些吃不消,就有种要被打翻在地上的感觉。

  >>>国手:顺其自然平常心

  一提到自己被选入国家集训队的事情,管菁菁露出了小女孩羞涩的一面。她说:“其实我从来就没有想过要入选国家队的事情,我平常很低调的,总想着先把队里的任务完成好。你别看“鱼头”(罗瑜)的竞争对手多,她可比我有前途。我这个位置上虽然只有赵云一个竞争对手,可是她很强大嘞,进攻好,发球也强,要说弱点可能就是性格比较内向吧。怎么说呢,我想顺其自然吧。不过说实话,我觉得我落选是正常的,要是她(赵云)落选就不正常了吧。”

  结束采访的时候,管菁菁告诉记者自己对将来是充满信心的,其实所有的人都在努力,所以她就要更加努力才能有所成就。望着管菁菁离去的背影,记者再一次看到了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女孩———单纯、热情、爱吃零食、还有那与年龄并不相符合的成熟与稳重……

  星星点灯

  姓名:管菁菁

  出生年月:1984年6月

  体重:62kg

  身高:1.79米

  星座:巨蟹座

  爱好:逛超市、吃零食排球经历:入选过国少队,是现役国青队主力二传,上赛季开始已成长为浙江队中的主力二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