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宇女排屋漏偏逢连夜雨 联赛第三阶段只能等待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1:01 大连晚报

  第三阶段 开赛在即 环宇只能等待奇迹出现本报记者 赖臻

  本周六,全国女排联赛第三阶段将拉开帷幕。将在本轮遭遇劲敌的环宇女排,也提前三天抵达八一队的主场湖南益阳。尽管这场战役事关四强的入场券,尽管有着先客后主的赛程利好,但是内外忧患的环宇已经不敢做过多的奢望,本队能否进入四强只能企盼着奇迹出现。

  过去的一周里,环宇女排可谓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先是遭遇客场的两连败,回到主场又不敌江苏队,这样名列甲组末尾的环宇女排必须与八一女排争个你死我活,才能抢得四强的一个席位。然而就在这个关口,国手还是老样子,状态不见好转;更为要命的是,楚金玲、王一梅竟然双双添伤。

  环宇女排正处在有史以来最困难的时刻,总教练岳金库只能谨慎的表示,“环宇状态最佳时都没有战胜八一的绝对把握,第一阶段的主客两场全都输了。现在的情况都看到了,不过也好,队员的包袱全部放下,等待着放手一搏了”。为了出行方便,在结束上月28日的比赛后,环宇女排没有返回大连基地,而是从盘锦移师沈阳进行备战。在辽宁青年男排的陪练下,环宇女排进行了一系列的技战术演练,归队不久的张越红则主要以调整为主,没有参加对抗练习。

  球队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发生蜕变,岳金库只能寄托于队员的超水平发挥,或是对手老虎打盹。“也不能完全没有希望,加入客场输了还有主场,我们努力争口气,比赛还有一打。一旦八一女排没有调整好状态,那么我们还是有一些胜算的。”岳金库说这些话,是从八一队上轮不敌上海女排说起的。但是岳金库没有让对手迷惑,“八一队输也许是故意放烟雾弹给我们看,也有可能彻底放弃,节省体力全力迎接这场比赛。我们有取胜的机会但很渺茫,现在我们只有不多的主动权握在手里,惟有企盼奇迹出现了。”

  作者:本报记者 赖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