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中国三对强档出击双人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随着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一曲如泣如诉的《托斯卡》缓缓随风而逝,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六站分站赛的比赛全部结束,各个项目排名前六位选手将参加12月中旬在北京举行的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的角逐。

  从参赛人数上看,中国成为双人滑比赛最大的赢家,申雪/赵宏博张丹/张昊庞清/佟健三对中国双人滑参加比赛。其中申雪/赵宏博获得加拿大站、中国站和法国站三站冠 军,以24分的最高积分进军总决赛。张丹/张昊凭借在美国站的冠军和中国站的亚军积分21分进军决赛,更难能可贵的是这对年轻的搭挡两年前还在参加世界青年锦标赛,而在今年的大奖赛中就获得了两站冠军和一站亚军。另外一对中国搭挡庞清/佟健参加了三站比赛,获得两站亚军也一站季军,以积18分的成绩进军决赛。另外,俄罗斯搭挡佩特洛娃/蒂洪诺夫和奥伯塔斯/斯拉夫诺夫以排名第二和第五跻身决赛,另外一对幸运的参赛者是美国搭挡努恩/鲍德温,另外中国年轻组合丁扬/任重非以10分的积分排在替补选手的第二位。令人遗憾的是,由于在美国站的比赛中发生意外,世锦赛冠军组合托米特安尼娜/马列宁没有在美国站获得积分,也没有参加随后的比赛,因此总决赛中注定看不到这对世界冠军的风采,而想在总决赛中预演明年世锦赛的场景也成为不可能。

  除了双人滑,男子单人滑是总决赛中惟一一项有中国选手参加的比赛项目,中国选手李成江凭借在日本站第四名和中国站第二名的成绩积13分恰好排在第六名,获得参赛资格。另外参加男子单人滑比赛的是两名美国选手、两名加拿大选手和一名法国选手。积21分排名第一的美国小将威尔是夺标的最大热门,他在日本站和法国站均夺得冠军,而他仅在俄罗斯站败给了俄罗斯名将普留申科。男单参赛选手中威尔、茹贝尔、巴特桑德胡实力都不相上下,威尔和巴特的艺术表现力较好,茹贝尔和桑德胡的跳跃技巧更高,谁能夺冠就看谁在比赛中发挥最好。中国选手张民与俄罗斯名将普留申科、美国选手维斯同积分12分,排在替补的第二位,由于普留申科确定不会参加总决赛,因此,如果有选手退出,张民将进军总决赛。

  女子单人滑尽管复出的俄罗斯名将斯鲁茨卡娅以中国站和俄罗斯站两站冠军占据了积分排名第一的位置,但是她在总决赛中将不可能得到同胞的支援,其他五名参赛选手三名来自法国,两名来自加拿大。世锦赛冠军荒川静香将与同胞安藤美姬和恩田美荣挑战俄罗斯名将,而来自各夺得一站冠军的加拿大选手潘诺夫和罗切特实力也不容小觑。

  冰舞项目的争夺可能是最激烈的。俄罗斯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美国搭挡贝尔宾/阿冈索、保加利亚选手邓科娃/斯塔维斯基都以两站分站赛冠军,积24分的成绩闯入总决赛。三对选手的表演虽然风格不同,但都极富感染力。而在前奥运冰舞冠军俄罗斯选手普拉托夫执教的以色列搭挡查伊特/萨克诺夫斯基实力也不容小视,另外加拿大搭挡杜布雷尔/伦佐和法国搭挡德洛贝尔/斯科恩菲尔德也将参加比赛。

  12月的北京首都体育馆,一场美仑美奂冰雪盛宴即将上演。(弗兰)

  相关新闻:

  花样滑冰大奖赛排名:中国双人滑搭挡名列前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