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样滑冰大奖赛落幕 俄罗斯黄金组合夺冰舞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21:56 新浪体育
花样滑冰大奖赛落幕俄罗斯黄金组合夺冰舞冠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晚,2004-2005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最后一站在俄罗斯落下大幕。今天产生了最后一枚金牌--冰舞冠军被世锦赛冠军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夺得。自此,本赛季大奖赛所有分站赛都已结束,每个项目排名前六名的选手将于12月中旬在北京参加总决赛的角逐。

  今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组合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一周前就夺得法国站冠军,俄罗斯站在规定舞和创编舞中一路领,自由滑比赛更是旨在冠军。他们曾于1996年一起合作过一个赛季,之后由于纳乌卡和相恋多年的男友结婚,他们不得不分开。但是凭借着对花样滑冰的热爱和对冠军的渴望,他们重新走到一起。近年来在前冰舞世界冠军朱林的调教下,无论是技术动作和表演风格方面他们都日趋成熟。今年世锦赛上更是战胜所有选手夺得了他们首枚世锦赛金牌,完成了多年的夙愿。这个赛季,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更是朝着冬奥会冠军的桂冠而努力。

  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在自由滑中倒数第二个出场,他们自由滑表演的是普契尼的著名歌剧《托斯卡》。在管弦乐大气恢宏的伴奏下,他们在冰面上翩翩起舞。一个个激情快速的旋转,一个个流光异彩的托举,一个个眼花缭乱的旋转把这段著名的爱情悲剧娓娓到来。纳乌卡的一颦一笑无不表达着歌剧中女主人公的托斯卡的激情与喜悦、愤怒与绝望。在和弦的最强音的引导下,他们的表演到达高潮,纳乌卡戏剧性的倒在考斯特麦洛夫怀中,象征着托斯卡的死亡。他们用与歌剧不同的方式诠释了激情、妒嫉、出卖及报复的主题。现场的观众为他们高超的滑行技巧和表演中所歌颂的美与丑,善与恶,爱与恨,情与仇深深陶醉。掌声和鲜花如潮水般涌来,裁判更是打出111.68分的高分,再加上前两项比赛的分数,他们以总成绩223.14分夺得了他们本赛季第二个冠军。顺利进军总决赛。乌克兰组合格鲁申娜/冈查罗夫夺得银牌,总成绩是208.87分。意大利选手法伊亚/萨卡里以191.27分获得铜牌。

  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将于12月中旬与其他五对选手一起参加北京总决赛。届时北京的观众将能观赏到这对世界冠军的冰上风采。

  (普拉托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