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年轻棋手初露锋芒--裁判长总结国际象棋个人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2:26 甘肃日报

  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2004年全国国际象棋个人锦标赛,经过11轮捉对厮杀,于11月22日下午在兰州落下帷幕,神童卜祥志和老国手秦侃滢最终称王封后。在颁奖仪式结束后,裁判长刘乃刚总结了本次比赛的特点。

  赛事级别高: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21支队伍,91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其中男子58人,女子33人。

  参赛运动员中有国际特级大师12人,国际大师8人,国际棋联大师10人。

  选手呈现年轻化态势:国际象棋一批新生力量已经涌现,他们即将取代老一批国手,担起大纲。参赛队员18岁以下棋手女子占三分之二,男子占54%。

  一批有潜质、有发展前途的少年棋手在大赛中初露锋芒,得到了锻炼。

  老棋手起到传、帮、带作用:为数不多的几位老国手参赛,对大赛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男子戚惊萱、林塔、吴玺斌都有较好的发挥。女子中的大姐大王频、秦侃滢更是宝刀不老,取得优异成绩,为年轻运动员作出了表率。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