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卜祥志称王 秦侃滢封后--全国国象个人赛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1:09 甘肃日报

  本报兰州11月22日讯(记者李满福) 13岁就荣膺国际特级大师的卜祥志,在6年后终于拿到其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全国冠军;参加过3届奥赛但没有问鼎过奥赛冠军的老国手秦侃滢,今天在兰州拿到了她的第5个全国个人赛冠军。

  2004年“新世纪酒店杯”全国国际象棋个人赛,今天进行了最后一轮角逐,男、女夺冠悬念,直到最后一盘棋落子才告解开。河北燕赵晚报队棋手章钟轻松拿下队友王锐后, 积分达到8.5分。

  此前积8分的卜祥志只有战胜对手后,方能压过章钟。但神童卜祥志却遇到开赛以来最难对付的棋手———国家少年队小将周健超,在全场观众的注目下,两人大战90回合,卜祥志才艰难战胜周健超,成为全国国际象棋个人赛的新科状元,并且领到了1万元的奖金。天津选手王与广东选手梁充弈和后,王凭借有利的累进分获得第三名。

  女子组,赛前同积7.5分的秦侃滢、徐媛媛和王频,今天为冠军放手一搏。上海老国手秦侃滢在与江苏小将沈阳征战61回合后,双方弈和;此前保持不败的上届冠军、北京爱国者队名将徐媛媛,今天意外落败,阻止她卫冕的是江苏队国际特级大师谷笑冰;而另一名上海老国手王频遇到今年奥赛冠军黄茜的阻击,最后两位新老奥赛冠军各取半分。由于秦侃滢的累进分比王频多出4分,最终秦侃滢获得冠军。头号种子、北京爱国者队名将赵雪发挥失常,未进前八名。

  赛后,组委会向获得男子前八名的卜祥志、章钟、王、吴文瑾、戚惊萱、梁充、周健超、王皓,女子前八名的秦侃滢、王频、徐媛媛、沈阳、龚倩云、李若凡、谷笑冰、谭中怡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