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给自己打95分--记女排联赛第一位洋帅韩籍辛满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3:43 钱江晚报

  作为中国排球联赛历史上的首位外籍教练,韩国教练辛满根已经在中国度过了最初两个月的时光。在此期间,辛教练带领北京女排征战了本赛季女排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也正式度过了他两个月的试用期。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北京女排仅取得了2胜4负这一差强人意的战绩,这引起了人们对辛满根执教能力的质疑。记者8日特意专访了辛满根教练,听听他如何看待自己的表现,以及他在中国联赛的初体验。

  我给自己打95分

  从战绩上来说,辛满根在中国联赛的“开场白”并不精彩,但辛满根表示,如果满分是100分,他会给自己打95分的高分。之所以打这样高的分数,是因为他认为,做任何事都必须要有自信,在任何困难的情况下都不能放弃希望。他是这样要求队员的,也是这样要求自己的。

  “北京队很年轻,但有很大的潜力,我们正在大踏步的前进……,薛明有出众的身高和力量,有很聪明的头脑,有上佳的心理素质,我相信她很快会成为国手,请给我们点时间。”言谈中,辛满根充满了对北京队未来的信心。

  我很感谢姑娘们

  辛教练说,在过去的两个月中,北京女排的姑娘们给他留非常深刻的印象,尤其是中国女孩子吃苦的精神令他感动,用他的话说:就是队员们“毫无保留地接受了他带来的近乎残酷的训练方法,而没有一句怨言”。

  再有,就是队员们在球队遭遇苦难时给予的安慰和支持,令辛满根感激不已。他透露,在女排联赛第5轮北京队客场负于山东队遭遇三连败后的晚上,队员们在队长冯坤的带领下集体来到他房间,对他说:我们支持你,辛教练,加油。“这使我感到队员们没有拿我当外人,这令我非常的感动。”

  当主教练是头一遭

  从采访中我们得知,原来辛教练担任一支女排队伍的主教练,居然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辛满根去年11月被任命为韩国国家女排的助理教练,并参加了今天夏天的雅典奥运会,这是他履历表上最光彩的一笔。此前,他也在韩国的多家俱乐部执教,但一直担任的是助理教练的工作,其间最好的成绩,是随韩国LG精油队夺得了1999年亚洲女排俱乐部杯赛的冠军。

  在被问到,第一次担任主教练是否还会给他带来压力时,辛满根表示自己不会为此背上包袱:“我从小就酷爱排球,我的理念是‘快乐排球’,最重要的是享受追求的过程,即使结果失败了,也没有什么,我现在把在中国执教当作一个学习的过程。”辛满根同时也不否认,他之所以放弃韩国队助教的位置而来到中国联赛执教,过一把主教练的瘾也是原因之一。

  和我想的不一样

  在谈到对中国女子排球联赛的印象时,辛满根说,过去他是通过国际赛场来观察中国队,来中国执教的这两个月,给了他近距离打量中国女子排球的机会。结果他发现,中国女排联赛和他原来想象得有出入,中国女排联赛中球员发球和强攻的攻击力比他想象得要厉害,但接、垫,防守和串连技术却比他预计得要粗糙,各队在防守上也有漏洞。换句话说,就是中国女子排球联赛和中国国家女排的特点并不完全一致。

  我想我会留下来

  根据当初北京市体育局和辛满根达成的协议,是先试用辛满根两个月,然后再看表现决定是否正式签约。由于北京队第一阶段战绩不理想,因此,辛满根的去留成为媒体关注的一个焦点。辛满根8日告诉记者,队里已经跟他表达了希望他留任的愿望,并且队里已经给市体育局打报告,希望体育局能与辛满根正式签约。这样,这位中国联赛的首位洋帅将得以继续在中国排坛施展自己才华和抱负。北京队领队王卫军也告诉记者,她认为辛满根非常适合带领目前的北京女排。(金敏国 任灏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