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第二阶段:津辽有望直接晋级 北京福建保级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05年全国女排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11月13日拉开战幕。经过第一阶段36场比赛的激烈争夺,人们对各队的实力也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根据赛制规定,十二支球队经过重新编组之后,依旧将进行主客场双循环的比赛,已经相遇过的球队不再比赛,第一阶段的成绩直接带入第二阶段比赛。分组情况如下:甲组:天津、辽宁、浙江和江苏;乙组八一、四川、上海和山东;丙组南部、河南、北京和福建。分组的变化必然带来格局略微变动,下面简单分析一下各组的走势。

  甲组:津辽高出一筹晋级当无意外

  按照赛制规定,甲组的前两名将直接进入半决赛,而后两名还需与乙组的前两名进行主客场的淘汰赛决定谁将入围四强。从整体实力来看,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和以强攻著称的辽宁女排要高于浙江和江苏。如无意外,津辽两队直接晋级四强可能性极大。

  多点的进攻、出色的防守和顽强的拼搏精神使得天津女排依旧保持了其国内联赛“大姐大”的位置。虽然第一阶段天津也遭受到了辽宁和八一的顽强抵抗有惊无险赢得连胜,但是辽宁队也只能算是有冲击能力,还不足以阻挡天津的步伐,更何况天津将带入两场胜绩。追赶天津几乎没有希望的辽宁只能寄希望于压制浙江和江苏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苏浙两队虽然表现出了良好的复苏势头,整体实力也有所提高,但是要想取代辽宁的位置还有相当的难度。要想给辽宁施压,苏浙只能依靠发球去冲击辽宁队原本非常薄弱的一传,同时加强对杨昊、王一梅和楚金玲三人的针对性拦防。这对于拦网实力平平的苏浙两队来说难度极大。把自己摆在冲击对手的位置,为第三阶段的淘汰赛练兵可能是江苏和浙江更为实际的定位。

  乙组:八一技高一筹 川沪争夺次席

  八一女排本赛季阵容不整给球队创造佳绩带来了麻烦。虽然她们在第一阶段不幸跌出了甲组前两名,但是整体实力还是要高于同组的另外三支球队。随着阵容磨合的加强,八一女排获得该小组第一名的可能性极大。另外一个晋级席位的争夺主要在四川和上海之间展开。

  随着迟蓉、熊姿远走德国和二传手的更换,四川女排本赛季可谓是今不如昔,在第一阶段成为三强的抢分对象。此番沦落到乙组,必然面临上海和山东两支新生力量的挑战。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触底反弹往往能够爆发出惊人的力量。四川女排最大的对手是昔日霸主上海东方女排。经历了近两个赛季的低迷,上海女排终于以崭新的形象重新进入人们的视野。在看到年轻队员优秀身体条件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上海队身上久违了的拼搏和投入。保级显然不是上海队的最终目标,拦网尤其出色的上海队跻身小组前两名应该不是奢望。山东女排同样表现出了良好的上升势头,能否更进一步主要看临场发挥。

  丙组:南部河南略微占优 北京福建保级难度大

  丙组的四支球队面临着保级的极大压力,尤其是小组后两名必然参加残酷的保级大战,使得四支球队丝毫不敢怠慢。第一阶段身处乙组的河南和南部落到丙组主要是因为状态起伏不定,前者是后劲不足,后者却是醒悟太晚。实力上两队还是占有一定优势,尤其是名将云集的南部,要是能够在配合上得到改善,绝对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伤兵满营的北京和士气低落的福建要想脱离苦海绝非易事。北京女排同样存在阵容磨合问题,冯坤状态的好坏起着关键作用。福建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也让人始料不及,网上实力处于劣势,后排串联也看不出优势,福建女排任重而道远。

  由于赛制的原因,第二阶段的比赛小组之间强弱差距要比第一阶段稍显明显。但是为了取得更好的排位,相信各队都会全力以赴,比赛会更加精彩!(段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